>
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的Qt应用框架延伸到移动设备领域

新的Qt应用框架延伸到移动设备领域

作者:  时间:2008-05-06 17:20  来源:

全球领先的跨平台应用框架提供商奇趣科技TM(Trolltech®)近日发布了其旗舰产品Qt的最新版本。Qt 4.4中新增了众多关键功能,使开发人员首次能够将实时Web功能集成到本地桌面和移动设备应用中去。此外,Qt 4.4轻松地提供了Windows、Macintosh和Linux操作系统以及移动设备之间一致的跨平台用户体验。

Qt已成为开发先进跨平台应用的事实标准。它为创建跨桌面系统和设备的应用及服务提供了一个通用框架。Qt 4.4更是将这些应用延伸至运行Windows Embedded CE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中去。Windows Embedded CE是一款运行在各类移动终端设备上的小型操作系统,诸如:智能手机、条形码读码器以及机顶盒、数字画框等众多消费类电子产品都采用该款系统。

Last.fm公司桌面及客户端软件副总裁Toby Padilla表示:“Last.fm软件能方便地跟踪音乐爱好者收听音乐的习惯,使他们接收到所推荐的音乐作品。Qt是我们的必然选择,因为我们的软件必须支持任何可能的收听环境。Last.fm使用一个开源编码库将所有主流的媒体播放器集成到Windows、Mac和Linux操作系统平台上。如果没有Qt,这种集成是无法实现的。此外,Qt最新支持Windows CE和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又便于我们支持这些平台。”

奇趣科技首席技术官Benoit Schillings表示:“Qt 4.4实现了我们的三个设计目标:第一,让开发人员能够开发出先进的用户界面;第二,让他们能够以更高的效率开发出运行更快的高性能应用;第三,增加对Windows CE操作系统的支持,进一步拓展我们‘Qt无处不在’的愿景。”

“面对持续增加的基于多种不同设备的图形化应用,市场对开发工具的要求也在与日俱增,”IDC项目总监AI Hilwa指出:“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可以跨桌面操作系统和嵌入式(embedded)平台的统一平台,能够大大加速代码在桌面到桌面、桌面到嵌入式平台、嵌入式到嵌入式平台的处理过程。”

除了集成WebKit和支持Windows Embedded CE之外,Qt 4.4还集成了100多个新类和一系列性能的改进。Qt 4.4的新特性包括:

Qt WebKit集成 – Qt集成了WebKit功能,它是被采用于苹果Safari、iPhone和几百万部诺基亚手机中的开源浏览器引擎。这种集成让开发人员能够整合web、本地内容和功能,开发出全新的用户界面,并为用户提供一致、丰富的Web体验。

支持Windows CE的Qt – 除了支持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之外,Qt现在还支持Windows CE操作系统,为它们提供一个统一的API。这将使得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可以统一开发技能、开发人员资源和编译代码,从而缩短产品的上市时间,并降低成本。代码可以从一个桌面操作系统移植到另一个桌面操作系统,或从一个桌面操作系统移移植到一个嵌入式操作系统,或从一个嵌入式操作系统移植到另一个嵌入式操作系统。

多媒体框架 – Qt现在支持Phonon,后者是与KDE联合开发的一个多媒体框架。Phonon便于软件开发人员在C++应用程序中集成多媒体回放功能,让他们能够方便地将丰富的多媒体内容添加到应用程序中。

图形视图中的widgets (Widgets in Graphics View) - 现在,Qt将嵌入式widgets的灵活性添加到布景中,为绘画布局领域(canvas realm)带来了诸如版面设计、风格、弹出式(窗口),乃至视窗装饰(window decorations)等功能。同时,允许对widgets进行旋转、缩放和应用软件的透视变换等操作。

并发框架 – Qt现在包含一个API,便于开发多线程应用,充分利用多CPU系统的处理优势。

更好地支持XML文件 – Qt现在支持XQuery标准,可让软件开发人员从基于Qt的应用程序内的XML加密内容中查询、提取和转换数据。


供货与定价
Qt 4.4采用奇趣科技的双重授权方式供货。开源软件开发组织及个人,Qt 4.4采用GPL(版本2和3)的方式授权。商用软件开发商可以采用购买Qt许可证的方式。下载并试用Qt 4.4,请访问http://trolltech.com/downloadshttp://trolltech.com/lang/cn/downloads。欲获更多定价信息,请咨询:sales@trolltech.com

相关推荐

全球智能移动设备市场安卓占近6成

移动设备  安卓  2013-05-14

苹果谷歌微软三大巨头抢占家庭娱乐中心

Google  面板  移动设备  2012-12-26

医疗领域人工智能的未来:医用超级计算机

准备卖身?AMD聘请摩根大通探索战略选择

AMD  处理器  移动设备  2012-11-14

两大对手瓜分MIPS 谁赢谁输

MIPS  处理器  移动设备  2012-11-09

本土IC企业寻找移动设备市场利润创新点

移动设备  IC  2012-04-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