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中国移动存储标准年内出台

中国移动存储标准年内出台

作者:  时间:2008-06-05 11:02  来源:
“如果不出意外,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存储标准将会在年内出台。”昨日,记者从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处证实,目前包含了闪存盘、移动硬盘、存储卡3个子标准和便携式媒体播放器的该标准方案已经定稿,正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示,年内将成为该领域惟一标准。

  据悉,受原信产部委托,中国移动存储标准组在四年前开始着手制定该行业的标准。该工作组的主要制定任务一是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标准,另一个是闪存盘、移动硬盘、存储卡等移动存储设备的国家标准。

  标准工作组成员华旗资讯相关负责人任建强透露,这一标准很早就完成了制定,“目前已经提交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待审批了,如果不出意外,年底之前肯定能够成为正式国家标准”,但他表示,这一标准并非强制性的,对于企业和行业起到的是推荐和示范作用,“只有那些涉及安全方面的标准比如3C标准,才会是强制性的。”

相关推荐

全球十大最昂贵高科技玩物

科技  存储  2013-03-04

谁在掌控云端数据 云计算七大未解之谜

云计算  存储  2013-02-16

我国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取得新进展

传感器  标准  网关  2012-12-16

英特尔遭ARM架构对手包围 移动市场策略求解

英特尔  移动  X86  2012-11-22

光伏组件国标酝酿出台 将规范25年质保

光伏  电池组件  标准  2012-11-19

工信部:上半年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达1亿部

移动  智能终端  2012-08-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