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u-blox針對大眾市場發表小型NEO-5Q GPS模組

u-blox針對大眾市場發表小型NEO-5Q GPS模組

作者:  时间:2008-06-18 13:18  来源:

全球定位系統 (GPS) 晶片、模組與服務的領導廠商瑞士商u-blox今天針對需求量極大的大眾應用市場發表一款小型GPS模組,以低成本提供快速及精確的定位功能。


NEO-5Q為一多功能的獨立型(stand-alone)GPS模組,在體積極小的12 x 16 x 2.4 mm封裝體中結合眾多特性及彈性的連接技術選擇。此模組採用以ROM為基礎的架構,毋需額外使用高成本的Flash EPROM,此點正能符合大量消費性產品對於成本及尺寸極為嚴苛限制的需求。
 
植基於u-blox的第五代定位引擎-u-blox 5,此模組擁有僅需一秒的初始定位性能,並配備了一個具有50個通道和1百萬個以上相關器(correlators)的引擎,此引擎能夠同步追蹤GPS和伽利略GPS衛星(GALILEO)的信號。

「NEO-5Q精巧及多功能的架構,是特別針對手持式應用的嚴苛要求而設計的,」u-blox執行長Thomas Seiler表示,「u-blox 5定位引擎的所有優點都已被放進這極小的體積中,能以極低的成本提供極高的性能,對於客戶的小型、以電池操作的產品而言,這是一個絕佳的夢幻組合。」Seiler進一步指出。

NEO-5Q GPS模組提供u-blox最新的KickStart微弱訊號攫取技術,能大幅提昇初始定位性能,以確保任何信號位置及任何天線尺寸皆能快速定位。

「為了讓產品體積更小,消費性裝置製造業者不斷努力整合小型元件,包括天線在內。然而,小型天線通常會減弱GPS的性能,導致定位緩慢及不準確,特別是許多手持式裝置是在信號惡劣的環境,例如繁忙的都會中運作,情況更是惡化。擁有KickStart技術的NEO-5Q能讓裝置製造業者在毋需犧牲GPS性能的情況下,繼續維持產品的輕薄短小。」u-blox的產品行銷副總裁Thomas Nigg說明指出。

此模組具有序列周邊介面(SPI),可採用附加的E2PROM儲存無限制的啟動組態設定資料,提供一個創新的選擇,有別於傳統的啟動時間組態接腳設定方式。再者,此模組易於整合的特性,更能讓各種消費性及工業用裝置快速上市。

索取樣品,請連至u-blox的網路商店www.u-blox.com/shop/ ,或是聯絡當地的u-blox業務據點:www.u-blox.com/offices/
(連至www.u-blox.com/news/neo_5q.jpg,可觀看高解析度照片)

相关推荐

u-blox收购Rigado的蓝牙模块业务,扩大蓝牙低功耗产品组合

行业应用 Bluetooth  u-blox  Rigado  2019-08-01

u-blox协助SolidRun推出新款IoT边缘网关

产品与技术 2019-03-13

内建u-blox技术的连网挂锁可保护和追踪运输中的货物

产品与技术 2018-10-11

u‑blox发表首款基于 u‑blox F9技术的高精准度GNSS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4-27

u-blox 发表尺寸最精巧的工业用Bluetooth 5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3-13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