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展讯通信推出手机电视芯片SC6600V

展讯通信推出手机电视芯片SC6600V

作者:  时间:2008-07-18 15:14  来源:

在5月8日召开的亚太未来电视2008大会上,展讯通信(Nasdaq: SPRD)将正式宣布推出业界首款支持CMMB 标准的手机电视单芯片解决方案SC6600V。

  中国移动数字多媒体广播(CMMB)是被中国广电总局颁布为行业标准的自主知识产权移动多媒体广播标准。SC6600V是展讯通信在移动多媒体核心芯片领域的最新成果,也是展讯通信无线多媒体芯片家族的新成员。SC6600V可支持两种系统平台集成方式:一种是无需外部主控设备的独立的手持电视终端系统,另一种是配合外部主控设备的手持电视终端系统,如基于展讯通信GSM/GPRS芯片系列SC6600R、SC6600H和SC6800D等的手机电视平台。

  展讯通信SC6600V芯片具有高集成度的特点,是业界首颗将CMMB信道解码和信源解码功能集于单芯片内,并在单芯片上同时支持AVS及H.264视频解码标准的产品。作为业界首款支持CMMB标准的手机电视单芯片解决方案,SC6600V主要针对功能手机,采用一体化的通信与移动多媒体平台设计,可大大缩短电视手机的设计时间。基于 SC6600V 完善的驱动程序和通用接口,客户可以更快地开发出丰富的功能,同时SC6600V也提供了可以与主流CMMB射频协调器相配的外部协调器接口。

  目前,手机电视功能基本上只能在昂贵的智能手机上实现,但是展讯通信的SC6600V单芯片方案可以帮助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把手机电视服务推向主流功能手机市场,并把费用控制在合理的区间之内。凭借SC6600V芯片的研发成功,展讯通信将为业界提供全方位的手机电视终端解决方案,这一举措无疑将大大推动符合普通消费者需求的电视手机进入大众市场,从而满足奥运会手机电视业务商用需求

相关推荐

CMMB用户不足5%

CMMB  手机电视  2012-08-21

新唐科技率先推出采用ARM技术的音频系统单芯片

新唐科技  单芯片  2011-12-30

ARM总裁:单芯片一半在台生产

ARM  单芯片  2011-11-22

博通新的EPON OLT单芯片系统成本和功耗降低50%

Broadcom  EPON  单芯片  2011-11-15

全球首款iPhone CMMB设备采用创毅芯片解决方案

iPhone  CMMB  2011-08-05

创毅与思亚诺达成和解 携手共促CMMB市场发展

创毅  CMMB  2011-08-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