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意法半导体(ST)推出250A功率MOSFET

意法半导体(ST)推出250A功率MOSFET

作者:  时间:2008-07-21 22:50  来源:

以降低电动汽车等电动设备的运营成本和环境影响为目标,电源管理应用的领先厂商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推出一款250A表面贴装的功率MOSFET晶体管,新产品拥有市场上最低的导通电阻,可以把功率转换损耗降至最低,并提高系统性能。

新产品STV250N55F3是市场上首款整合ST PowerSO-10™ 封装和引线带楔焊键合技术的功率MOSFET,无裸晶片封装的电阻率极低。新产品采用ST的高密度STripFET III™ 制程,典型导通电阻仅为1.5毫欧。STripFET III更多优点包括:开关损耗低,抗雪崩性能强。除提高散热效率外,九线源极连接配置还有助于降低电阻。在25℃时,封装的额定功率为300W。

新产品的高额定电流让工程师可以设计多个并联的MOSFET,达到节省电路板空间和材料成本的目的。标准驱动阈压还有助于简化驱动电路的设计。STV250N55F3适用于高达55V的电力设备。

高达175℃的工作温度使STV250N55F3适用于强电流电力牵引设备,如叉车、高尔夫球用车和电动托盘装卸车以及割草机、电动轮椅和电动自行车。新产品在晶圆和成品阶段都经过100%的雪崩测试,为可靠性和抗击穿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新产品将很快达到汽车级产品质量标准。

在同一个产品系列,ST还有一款型号为55V STV200N55F3的产品,该产品的额定漏极连续电流为200A,源极连线配置为4线。

STV250N55F3样片即刻上市销售,预计2008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

相关推荐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半导体  电源管理  2013-06-26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数字电源市场2017年将增三倍达124亿美元

数字电源  电源管理  2013-05-31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