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ltium 公司助力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出口创新

Altium 公司助力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出口创新

作者:  时间:2008-07-24 22:55  来源:

 海上开采行业领先的一体化油田服务供应商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COSL) 选择Altium 统一电子产品开发解决方案成功开发用于海上开采的测井成像系统。

近年来,COSL 始终致力于拓展其业务范围,在孔内测井服务领域 (bore hole logging services) 表现尤为出色。COSL 经历了成像测井技术在海上开采领域的兴起,对该技术如何能为钻采公司提供详尽地质数据深有体会。该技术工艺在海上开采领域日益盛行,特别是在曾经被认为难以钻采的海域。然而,成像测井设备只能依赖进口,而且虽然该技术具有显著优势,但相关成本与市场限制使其难以购置。

为克服这一难题,COSL 决定开发自有的高级成像测井系统。这套新型自主研发系统不仅能够根据中国独特的地质特征进行定制,而且还能降低 COSL 的设备成本。

不过,这套自用系统的开发涉及多个学科,如地球物理学、电磁学、声学、热相学、机械学、核物理学、电子学以及机械工程学等,过程异常复杂。COSL 工程师需要创建一套能够以惊人的速度处理多个数据来源的系统。
COSL 决定采用 Altium 的一体化电子产品设计环境来开发其增强型成像测井系统。Altium 并不是松散地链接不同的设计流程,而是将各种学科与电子设计整合到统一的设计环境中。这就意味着原理图、电路板以及嵌入式器件的设计均在统一的数据模式下进行,从而实现整个设计流程的统一视图。在某个区域进行的调整将自动反映在整个设计流程中。这样既可实现更高的灵活性,并在设计过程中采用不同方案,同时还可以省去通常用于开发各种智能化程度更高以及更具创新性电子产品所需的大量版本控制与文档时间。

COSL 研发中心总工程师卢涛表示:“Altium 的技术可充分满足我们的设计需求。一体化设计环境可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全新设计途径。这意味着我们不仅可节省时间,而且还可进行创新设计,致力于提供真正差异化的设计方案。”

此外,Altium Designer 还为 COSL 提供了强大的设计规则环境。互动式布线特性可确保诸如轨道限界、路径长度以及迹线宽度等受到精确监控的同时,还可对设计的最终布局进行完全控制。Altium 的信号完整性分析与阻抗控制特性使设计人员能够信心百倍地灵活开发高速度的高密度电子产品,从而最终实现前所未有的性能与系统稳定性。

最终产品就是 COSL 自有的业界最佳的“增强型测井成像系统”(ELIS)。该系统已被成功集成到 COSL 钻井设备中,并能够实时提供地质数据高度精确的转换。该设计非常成功,已经通过 COSL 开采服务实现了商用,并在中国、中东以及东南亚的海上作业中进行了成功部署。

Altium 大中国区总经理曹建静先生表示:“我们因为能够协助如 COSL 这样的客户自主开发创新设计而感到非常兴奋。Altium 坚信采用一体化电子设计架构有助于设计人员将更多精力集中在进行产品的智能开发上。”

相关推荐

Altium全力支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Altium  FPGA  电子设计  2012-05-30

Altium与微芯科技携手开发全新板级设计内容

Altium  元件  2012-05-09

Altium和Atmel合作提供在线元件内容

Altium  在线元件  2012-02-29

Altium携手 FTDI合作开发全新板级元件

Altium  元件  2012-02-22

Altium携手FTDI合作开发全新板级元件

Altium  FTDI  元件  2012-02-21

Altium与Altera合作发布全新在线元件资源和软件支持

Altium  器件  在线元件资源  2012-02-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