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威盛科技确认退出主板芯片组市场

威盛科技确认退出主板芯片组市场

作者:  时间:2008-08-14 21:44  来源:
8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台湾威盛科技近日证实,将停止为英特尔和AMD代工生产PC芯片组。该公司发言人称,威盛将逐步退出第三方芯片组业务,专注发展整体PC平台。

 

  威盛以生产迷你台式机的芯片组和低功耗处理器著称。最近,该公司的上网本(Netbook)业务也颇受瞩目。惠普在其迷你笔记本Mini-Note 2133上采用了威盛的C-7处理器。在六月召开的Computex行业展会上,威盛还发布了一款名为玲珑(Nano)的新处理器,与英特尔的“凌动”(Atom)处理器展开直接竞争。

 

  但威盛在芯片组方面却存在隐忧。根据市场调研机构Jon Peddie Research的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威盛与旗下S3合资企业的图形芯片出货量仅为110万片,市场份额只有1%,而去年同期高达626万片,市场份额为8%。与此同时,英特尔在图形芯片市场的份额已提高至47%,紧随其后的是Nvidia和AMD。

 

  此外,各种新兴图形技术,如“混合SLI”(Hybrid SLI)和“混合交火”(Hybrid Crossfire)两项技术,以及英特尔即将面世的Core i7中的新存储接口等,都让第三方公司在获取技术许可及开发芯片组方面更加困难。

 

  威盛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开发基于Nano的芯片组,并将采取类似英特尔和AMD的策略,出售整体平台而非日益同质化的单个PC组件。本月初,曾有媒体报道Nvidia已通知主板生产商,其准备退出芯片组业务,但随后该公司又迅速否认了这一消息。

相关推荐

威盛否认将出售给大唐电信

威盛  智能手机  2012-01-12

威盛推出业界最低功耗四核处理器

威盛  x86四核处理器  2011-05-19

国美推飞触二代平板电脑

威盛  平板电脑  2010-12-23

2010"威盛嵌入式中国万里行"全国巡演圆满结束

威盛  嵌入式  2010-12-21

台积电频传接单捷报

威盛  处理器  2010-11-05

中国移动将联手威盛研发4G芯片

威盛  4G芯片  2010-10-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