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解决方案 » NI绿色工程应用案例7:桥梁检测篇-NI为东海大桥的健康把脉

NI绿色工程应用案例7:桥梁检测篇-NI为东海大桥的健康把脉

作者:  时间:2008-08-22 16:32  来源:eaw

NI为东海大桥的健康把脉

在2007年8月和9月短短两月间,世界范围内惊现4起重大大桥坍塌事故,引发了广大民众对桥梁安全隐患的高度重视!

在中国,仅仅横跨长江两岸的特大桥就有60余座,它们不仅需要经受江水的冲击和腐蚀、地震台风等自然灾害、还有各种通行工具对桥梁结构造成的缓慢的损害。

那么,为了避免事故的再次发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基于NI产品的东海大桥健康监测系统为我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而又充满创意的答卷。

亮点1:多通道采集

要全面监测一座大桥的健康状况,不仅需要对大桥上多个位置进行检测,而且在每个位置上还需要采集不同的参数,如变形、应力、温度、沉降等。因此整个监控系统就需要成百上千个采集通道,这是传统的测试仪器所无法实现的。令人欣喜的是,NI的PXI平台和动态信号采集卡的组合却异常轻松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在一个PXI机箱中就能实现超过150个通道的采集,通过为每个工作站配备一个PXI机箱,就很好地满足了全桥14个工作站的通道需求。

亮点2:基于GPS的同步

由于桥梁的结构特殊,构造范围广,监测点分散在各处,很多监测项目又具有实时性的特点,因此对于各部位监测数据需要非常准确的时间同步,即所有的通道都应在同一个时刻采集,一旦出现微小偏差,不仅会造成监测结果的不准确,还严重影响了对桥梁健康的研究分析,后果很严重。
因此,为了实现同步,工程师们使用了基于GPS信号的同步方案。GPS系统除了可用于全球定位之外,它还会不断发出精确的时间信号,而通过接收该信号,每个工作站的PXI采集平台就会将这个信号作为参考时钟进行采集,整个系统好像拥有了同一个“心脏”一样,达到了同步的要求。

就像为了身体健康,我们需要定期去检查身体一样,桥梁的健康监测对于预防事故的发生以及延长桥梁的寿命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NI基于PXI的平台帮助东海大桥的建筑工程师们高效地搭建了整个监测系统,从而树立了桥梁监测系统的新标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ine.ni.com/cs/app/doc/p/id/cs-10578


产品:PXI,数据采集,LabVIEW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适用于低功耗装置的新款GPS/GLONASS 接收器平台u blox 8

GPS  GLONASS  GNSS  U-BLOX  2016-01-11

u-blox发布整合3D传感器的终极室内/室外定位模块NEO-M8L

GPS  u-blox  GNSS  2014-11-12

u-blox发布全球最小的独立式定位模块EVA-M8M

2014-11-09

u-blox发表业界最小的独立式GNSS模组- EVA-7M

u‑blox  GNSS  EVA-7M  GPS  2013-11-21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市场呼唤智能交通 千亿蛋糕引抢食

智能交通  GPS  2013-10-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