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国太阳能无人机持续飞行3.5天破纪录

英国太阳能无人机持续飞行3.5天破纪录

作者:  时间:2008-08-25 19:11  来源: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制造的一架太阳能飞机创造了无人驾驶飞机的非正式持续飞行时间世界纪录。这家创纪录飞机名为“西风-6”(Zephyr-6),空中停留时间超过3天,日照条件下充电获得的电量帮助它“熬”过漫漫长夜。

  目前,美军正在寻找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持的新技术,此次飞行正是为美军进行的一次示范。示范结果显示,“西风-6”能够成为一个完美的侦察平台。除此之外,它也可以用于战场通讯,传递相关信息。

  英国国防部和奎奈蒂克(QinetiQ)研究公司的克里斯·凯莱赫(Chris Kelleher)表示,相对于传统飞机甚至卫星而言,无人机拥有很多优势。他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说:“最主要的优势就是优秀的持续性。卫星在一天之内会两次掠过地球同一区域,其中一次是在晚上,也就是说,其拍摄快照的机会只有一次。相比之下,‘西风’则可以全天24小时进行侦察。”

 

 


  连续飞行82小时

  此次飞行是在美军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尤马试验场进行的。“西风-6”的飞行时间达到82小时37分钟,打破了美国无人机“全球鹰”创造的30小时24分钟的正式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西风-6”上一次——也就是2007年的最好成绩就已经打破这一纪录,当时的飞行时间为54小时。

  然而,在尤马试验场创造的飞行时间纪录仍旧是“非正式的”,因为奎奈蒂克并没有通知国际航空联合会(FAI)。这是一个世界性的空中活动组织,负责批准和承认所有打破世界纪录的尝试。据悉,美国国防部通过其“联合能力技术验证”(JCTD)项目,为此次示范飞行提供资助。这一项目的任务是改进美国指挥官最喜欢的作战技术。

  凯莱赫说:“我们认为‘西风’将很快以一个操作系统的身份投入使用,我们的目标是两年之内。我们不会进行更多改进。我们试图设计一个强悍而可靠的系统,让空中飞行时间达到几个月之久,希望能够做到这一点。”

  能量密度高一倍

  此次试飞是在7月28日至31日进行的,参与方也包括英国国防部在内。重30公斤的“西风-6”受远程遥控装置控制,飞行高度超过18公里(6万英尺)。在达到这一高度后,控制人员启动自动驾驶仪,并通过卫星进行通讯。试飞过程中,“西风-6”测试了大约2公斤的通讯有效负载。两年内,它便可以成为指挥官的“得力干将”。

  乍看上去,靠螺旋桨推进的“西风-6”好像是一架模型飞机,它甚至可以靠人手推动起飞。但我们绝不能小瞧这个家伙,它的翼展达到18米,采用了很多世界领先技术。机身结构使用超轻碳纤维材料,利用非晶硅太阳能电池阵列产生的电量飞行,阵列只有几张纸那么厚,紧附在机翼上。为了“熬”过漫漫长夜,螺旋桨推进器靠白天充满电的锂-硫磺电池提供动力。

  凯莱赫解释说:“为了有效存储电量和减轻系统重量,我们做了很多努力。锂-硫磺电池的能量密度是当前最理想的可选技术——锂聚合物电池的两倍。我们一直与Sion公司紧密合作,他们研制锂-硫磺电池已经有很多年了。我们实际上是这种电池的第一个用户。”

  美英合作打造“秃鹰”

  试飞结果显示,“西风-6”能够在极端温度条件下执行任务,从亚利桑那州索诺兰沙漠地表的45度高温到18公里以上高空零下70度的低温,“西风-6”都能顽强克服。奎奈蒂克公司位于法保罗夫,他们的工程师正与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合作,共同完成一项名为“秃鹰”的国防项目。“秃鹰”将成为有史以来个头最大的无人机,它也靠太阳能电池驱动,有效负荷达到450公斤(1000磅)。美国指挥官表示,这种无人机能够在地面一特殊区域上空连续飞行5年。

  除了军用飞机外,奎奈蒂克公司也同样致力于民用无人机技术的研究。最近,他们与阿贝里斯特威兹大学合作,进行野外监测实验,用以确定某一地区是否需要施肥。

 

相关推荐

u-blox最新的公尺级定位技术提供增强的GNSS效能

行业应用 2019-10-18

u‑blox发表首款基于 u‑blox F9技术的高精准度GNSS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4-27

u-blox高精度RTK GNSS模块内建于赫星电子新发表的无人机导航装置

u-blox  导航  无人机  GNSS  2017-05-31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六光伏巨头三季度毛利率均增7.3%

光伏  太阳能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