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微功率 50mA 线性稳压器

微功率 50mA 线性稳压器

作者:  时间:2008-08-31 16:49  来源: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 高电压微功率、低压差稳压器LT3011。该器件可在满负载情况下提供高达 50mA 的连续输出电流和仅为 300mV 的低压差。LT3011 的输入电压范围为 3V 至 8V,输出电压可低至 1.24V 或高至 60V。该器件的电源良好标记可显示输出稳压。使用单个电容器就可以对稳压输出水平和标记指示之间的延迟进行编程。80V 的输入电压能力使其非常适用于汽车应用、48V 电信备用电源和工控应用。46uA (工作) 和 1uA (停机状态) 的低静态电流使其成为要求最佳运行时间的电池供电型“保持运行”系统的极佳选择。
在 10Hz 至 100kHz 的带宽范围内,LT3011的输出噪声低至 100uVRMS,使之非常适合于噪声敏感的应用。对于要求大输入至输出电压差分的高压应用,LT3011 可实现非常紧凑的解决方案。其耐热增强型 MSOP 和 DFN 封装可提供与较大传统封装相媲美的热阻。
LT3011 可使用非常小巧的低成本陶瓷输出电容器工作。它只需 1uF 的输出电容器,而之前的线性稳压器要求 10uF 至 100uF 的输出电容来保持稳定性。这些纤巧的外置电容器可在无需串联电阻 (ESR) 的条件下使用,就如采用很多其它稳压器情况一样。内部保护电路包括反向电池保护、限流、热限制及没有从输出到输入的反向电流。
LT3011E 和 LT3011I 采用专有 12 引线耐热增强型 MSOP 封装和 10 引线 3mm x 3mm DFN 封装供货,工作结温均为 -40°C 至 +125°C。LT3011H 只以 MSOP 封装供货,额定工作结温高达 +150°C。该产品的 E、I 和 H 级产品以 1000 片批量供货的价格分别为每片 1.75 美元、1.93 美元和 2.26 美元。
照片说明:具可编程电源良好标记并可承受 80V 输入的 50mA LDO

性能概要:LT3011
• 宽输入电压范围:3V 至 80V
• 低静态电流:46uA
• 低压差:300mV
• 输出电流:50mA
• 具有可编程延迟的电源良好 (PWRGD 引脚) 标记
• 可调输出电压: 1.24V 到 60V
• 无需保护二极管
• 采用1uF 陶瓷电容器稳压
• 反向电池保护
• 没有从输出到输入的反向电流
• 低关断电流 <1uA
• 热限制及限流
• 耐热增强型 MSOP-12E 及 3mm x 3mm DFN-10 封装

相关推荐

凌力尔特推出SmartMesh™ LTC5800和LTP5900系列

凌力尔特  SmartMesh  传感器  2012-10-23

凌力尔特推出受电设备(PD)接口控制器LT4275

凌力尔特  控制器  LT4275  2012-09-03

凌力尔特推出4通道1A输出40V降压型开关稳压器

凌力尔特  稳压器  LT3504  2012-07-16

Linear:2012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技术普及率将提升

凌力尔特  电动汽车  2012-03-19

升压型LED驱动器可提供超过100W的LED功率

凌力尔特  LT3791  驱动器  2012-03-16

凌力尔特收购Dust Networks拓展无线传感器能力

凌力尔特  无线传感器  2011-1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