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u-blox获Frost & Sullivan年度全球最佳产品创新奖

u-blox获Frost & Sullivan年度全球最佳产品创新奖

作者:  时间:2008-09-26 18:24  来源:
Frost & Sullivan 基于对近期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市场调查,授予 u-blox 2008年 Frost & Sullivan 年度全球最佳产品创新奖,以表彰该公司在技术创新和满足客户不同需要方面的实力。
u-blox 5 50通道芯片组和模块于2006 年推出,该系列产品采用了多种先进的技术,为客户的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大幅降低了产品成本和体积。 目前,公司正在开发 u-blox 5 升级版,该版本具有精确授时和惯性导航功能,适用于汽车和基础设施行业。
u-blox 5基于改进的 CMOS 技术,显著缩小了芯片尺寸,进而缩小了 GPS 接收机尺寸。 该引擎采用 50 通道架构,可以进行大量并行卫星搜索。 此外, u-blox 5 为混合式定位引擎,可同时跟踪几个卫星系统,包括欧洲的 GALILEO 系统。 这样 u-blox 5 用户的定位精确度更高、能够使用的卫星更多。
Frost & Sullivan 业界经理 Raman Monga 认为“u-blox 5的价位非常具有竞争力,力求以低成本提供高性能、市场领先的技术,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
与竞争产品相比, u-blox 产品有许多优势。 作为独立式的 GPS 接收机,u-blox 5不需要主机支持,开机几秒钟之后即可开始发送位置信息。 而竞争对手产品大都基于主机,需要主机内存和处理器来运行程序。
“传统的 GPS 接收机开机后从卫星上下载数据至少需要18-30秒钟,时间长短取决于信号质量。”Monga 解释说。 “而u-blox 5产品与 AssistNow A-GPS服务配合使用,可以将捕获时间缩短到1秒,即使在恶劣的信号环境下也是如此。”
u-blox AssistNow 服务器存储了卫星数据,用户通过简单的 IP 连接可以随时免费下载。 卫星数据的有效时间长达14天,即使在没有 Internet 连接的情况下应用程序也可以在更长的期间内迅速定位,该技术也非常容易安装和集成。此外,产品可以根据顾客需要提供多种接口,包括 USB 接口。
“u-blox 5已在多种便携设备中得到了认可,包括手持GPS 设备,如手机、个人导航设备(PND)等。”Monga 继续说到。“产品在汽车市场上也非常成功,主要汽车厂商已将 u-blox 5 集成到几种汽车型号中。”
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公司投资了大约 15% 的年销售收入进行研发,因此生产出了创新性产品。 u-blox 在瑞士设有研发中心,同时与 ETH(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瑞士联邦技术学院及其他一些大学有着密切的联系,能分享到 GPS 接收机领域的最新成果。
整体来说,u-blox 5以其高性能及高可靠性,将继续为全球 GPS 接收机市场带来强劲的冲击。 鉴于u-blox 成长和创新的能力,Frost & Sullivan 非常高兴地授予 u-blox 公司2008年度产品创新奖。
每年, Frost & Sullivan 将该奖项授予研究阶段内公司通过竞争策略取得明显市场份额的公司。 通常,获得认可的公司利用近期的市场变化促进前所未见的方法,吸引市场注意力,巩固了市场份额。 获奖者还有可能在现有竞争领域采取了创新战略,从而使公司在竞争中胜出。 无论哪种情况,该公司都吸引了竞争者的注意力,竞争者就会快速调整来保护自己的市场地位。 Frost & Sullivan 分析师认为这样的创新能对业界产生持久的影响,并创下可循先例的趋势。
Frost & Sullivan 最佳最佳产品创新奖是对各个地区和全球市场的公司在领导、技术创新、客户服务和战略产品开发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绩和出众表现的认可。 工业分析师通过深入采访、分析和广泛的二手调查研究来比较市场中从事该行业的公司,衡量其业绩,并最终确定业内最佳最佳产品创新奖的归属。

相关推荐

u-blox收购Rigado的蓝牙模块业务,扩大蓝牙低功耗产品组合

行业应用 Bluetooth  u-blox  Rigado  2019-08-01

u-blox协助SolidRun推出新款IoT边缘网关

产品与技术 2019-03-13

内建u-blox技术的连网挂锁可保护和追踪运输中的货物

产品与技术 2018-10-11

u‑blox发表首款基于 u‑blox F9技术的高精准度GNSS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4-27

u-blox 发表尺寸最精巧的工业用Bluetooth 5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3-13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