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车载用加速度传感器市场分析

车载用加速度传感器市场分析

作者:  时间:2008-10-09 09:26  来源:eaw
矢野经济研究所预测2008年度消费类加速度传感器市场将比上年增长30.8%,达到2亿7450万个。车载用加速度传感器将比上年增长12.2%,达到2亿8230万个。这样,消费类加速度传感器和车载用加速度传感器的个数将接近同等规模。另一方面,预计角速度传感器(陀螺仪)与消费类传感器、车载用传感器合计将比上年增长29.5%,增至2亿130万个。

  08年度以后消费类加速度传感器市场将由智能手机拉动

  07年度消费类加速度传感器市场比上年增长87.7%至2亿980万个。预计08年度将比07年度增长30.8%至2亿7450万个。自04年三轴产品市场形成以来,仅4年时间就突破了2亿个。二轴产品、三轴产品均比上年增长两位数。尤其,三轴产品方面,来自游戏机手柄及智能手机的需求拉动了市场。

  二轴产品在出口中国的手机推动下数量增加。三轴产品供货量的50%以上面向游戏机手柄领域。07年度三轴产品的比例超过1亿个。这样,三轴产品在消费类加速度传感器中所占的比例由06年度的68.8%提高到了78.8%。

  该公司指出08年度以后拉动消费类加速度传感器的将是智能手机。为  
了提高触摸面板的操作便利性,需要基于加速度传感器的用户界面功能。

  气囊用加速度传感器将成为内置通信功能的产品

  07年度的车载用加速度传感器市场比上年增长14.1%,增至2亿5160万个。预计08年度将比07年度增长12.2%,增至2亿8230万个。市场扩大的主要原因在于:标配侧气囊/帘式侧气囊的车型增加以及北美市场规定义务配备ESC(electronicstabilitycontrol:侧滑防止装置)等。

  气囊用传感器方面,今后将倾向于配备内置通信协议的加速度传感器。理由是,卫星传感器数量增加,交换信息的线束越来越复杂。另外,ESC用传感器方面,08年度以后能够利用1个传感器检测左右和横向的二轴产品的采用量将增加。理由是用来减小传感器单元尺寸、降低成本等。以前是通过配备分别检测左右和横向的1轴产品来构成传感器单元。

  随着角速度传感器降价,DSC手抖动补偿功能的配备比例将达到70%

  预计08年度消费类角速度传感器市场将比上年增长32.3%至1亿6450万个。消费类角速度传感器在数字静态相机(DSC)和游戏机手柄领域销售业绩良好。目前,DSC的约48%配备有使用角速度传感器的光学手抖动补偿功能。尤其,单反数码相机中,配备比例已达到100%。今后,随着角速度传感器成本进一步降低,低价位产品也可能配备手抖动补偿功能。这样,配备比例将达到DSC的约70%。

相关推荐

u-blox最新的公尺级定位技术提供增强的GNSS效能

行业应用 2019-10-18

MEMS技术的热对流式双轴加速度传感器

加速度传感器  MEMS  2011-06-29

车载酒驾监测系统技术解析

车载  酒驾监测  2011-06-08

微阵列加速度传感器的设计理论

加速度传感器  2011-06-03

基于加速度传感器的地震检波器设计

数字式MEMS加速度传感器在倾角测量的应用

MEMS  加速度传感器  2010-11-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