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TD二期招标再现三强争霸

TD二期招标再现三强争霸

作者:  时间:2008-10-16 16:26  来源:

   当人们的目光都被联通与网通合并所吸引时,中国移动TD二期招标也在暗中紧锣密鼓地进行。

  中国移动相关文件透露,TD二期招标涉及28个主要的省会城市,计划建设2.3万个无线基站、约16万无线载扇,规模大概是一期建网的1.53倍,设备还被要求可通过软、硬件升级向3.5G及以上的HSDPA、LTE(长期演进)平滑演进。

  根据记者获得的信息,TD二期招标将于10月30日开标。至于最终的结果,有参与招标的设备商人士对记者表示,“竞争依然非常激烈,但目前看来,有望获取较大份额的是三大势力,即大唐系、中兴系,以及华为。

  此前的TD一期招标中,中兴系(中兴、爱立信)获46.78%,大唐系(大唐移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新邮通、烽火)获36.68%,鼎桥(华为、西门子)获13.82%,普天系(普天、诺基亚)获2.72%。

  不过,此次二期招标的市场份额可能会发生较大的变化,而各家也呈现出不同的优势和特点。本网获悉,与一期竞标相同,“大唐系”仍至少四家,其中大唐移动与ASB继续联合投标,新邮通和烽火OEM大唐设备单独竞标。

  中兴打出的“杀手锏”为HSPA MXTM倍速(空分复用)技术,可在不增加任何硬件投资的条件下,仅通过软件升级成倍提升小区吞吐量。对于二期招标的结果,中兴仍然表示很有信心。

  华为的表现是TD二期招标的焦点之一。本网记者了解到,华为将其多制式融合基站作为主打产品,华为Single RAN解决方案采用统一的第四代基站、统一的基站控制器、统一的运维管理,统一的站点方案,支持不同技术体制的融合和演进,目前已在海外开始大规模部署。

  目前距离最终结果出炉只剩半个月时间,虽然具体份额仍存在变数,但“国内厂商拿下大部分份额已没有悬念”,上述人士表示,“在政策力挺TD的情况下,国内厂商理所当然地成为招标的主角,而招标的结果也将奠定国内TD市场的基本格局。”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中国电子报:TD-LTE使TDD技术更有生命力

TD-LTE  TDD  2013-11-21

四核当道 国产芯片瞄准TD-SCDMA新商机

TD-SCDMA  四核  2013-08-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