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北京利亚德采用聚积MBI5030点亮北京奥运

北京利亚德采用聚积MBI5030点亮北京奥运

作者:  时间:2008-10-17 22:24  来源: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中,光彩夺目的LED灯光秀让全世界都叹为观止,可谓将中国的LED显示技术划下一个完美的惊叹号。尤其在奥运开幕式中,一张长147公尺、宽22公尺的「地幕」让人印象深刻,其中中央1300平方公尺的异型动态LED显示屏部分(见右图)是由中国知名的LED显示屏制造商北京利亚德(Leyard)公司所制造,并搭配聚积科技570,000颗的S-PWM专利技术驱动芯片- MBI5030所构成的完美结合,展现LED技术的匠心独具。

利亚德董事长李军表示,「我们很荣幸参与这场奥运盛会,让利亚德在这盛会中展现LED显示技术的精湛与创意。尤其这次在众多媒体闪光灯与摄影机拍摄下,除了LED显示屏本身的高度技术外,如何呈现出最好的拍摄与转播效果,就须对显示屏高灰阶表现和高分辨率画质有极高的要求。此次利亚德与聚积再次合作,采用聚积的S-PWM芯片产品,即因为其产品考虑到高阶LED显示屏的应用需求,可以有效增加视觉更新率,避免LED在低亮度时造成的闪烁现象,使LED显示屏呈现更完美、
   细腻、色彩丰富的影像,足以提供给全世界观众转播观看时所需要高规格画质与色彩的要求。」

MBI5030是全世界第一款内建16位元PWM的智能型LED驱动芯片,可建立最高达65,536种灰阶应用的全彩显示屏,足以提供较宽影像处理能力,符合高阶的LED显示屏对于色彩表现、灰阶表现的高规格要求。此外,MBI5030改善传统脉波宽度调变(PWM)的功能,将一个影像导通的时间分散成数个较短的导通时间,以增加整体的视觉更新率,最高可达7680Hz (@ GCLK=8MHz ),能够让高速摄影机在拍摄时完美的捕捉画面而不闪烁。MBI5030的特色足以协助客户同时拥有高灰阶、高视觉更新率、色彩丰富的LED显示屏,提升技术和制造上的竞争优势,协助客户向世界一流的高阶显示屏的规格迈进。

聚积科技除了在显示屏技术深耕之外,近年也积极发展LED照明与背光产品,掌握路灯照明、中小尺寸背光面板等趋势。聚积看好中国LED技术与市场的蓬勃发展,近年在大陆地区举办「最新LED驱动技术研讨会」今年已迈入第三年,分别于10/15(三)深圳、10/17(五)上海与10/21(二)北京举行,会中将分享聚积对市场趋势的观察以及累积多年的驱动技术与客户服务经验。此外,聚积将于11月在德国举办的Electronica 2008展览中展出一系列显示屏与照明技术等产品,相关信息请至http://www.mblock.com.tw/「活动专区」查询。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