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好莱坞呼吁制定3DTV的接口标准,HDMI当仁不让

好莱坞呼吁制定3DTV的接口标准,HDMI当仁不让

作者:  时间:2008-11-04 09:06  来源:
好莱坞一家制片商的高级执行官表示,工业界需要开发一种新的数字接口技术来为立体3D内容在电视上播放铺平道路。派拉蒙(Paramount)的首席技术官Alan Bell在数字好莱坞大会上接受EE Times采访时表示:“要让3DTV得以实现,需要同时传输左右通道和新增的数据通道的视频,这个接口的定义对工业界来说是第一优先级的,并且是通向未来的桥梁。”

 

如今的高分辨率多媒体接口(HDMI)应该是这个链接的一个很好的方案,Bell表示,尽管他还不清楚需要多少额外的工作。定义HDMI接口的Silicon Image公司并没有立即对此做出评论。

 

Bell称,没有这个接口的话,产业在近期可能要接受一个没有更好的针对未来的技术的方案了。媒体公司希望尽快看到一个3DTV的标准,这样可以将他们在立体影院里面的3D内容尽快地扩展到电视市场,然而3DTV技术目前来说还是不成熟的。

 

Bell说:“考虑远期的潜力和近期的利益都是十分重要的。”

 

其他要考虑的因素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好莱坞制片商高级技术官说:“我所担心的是会有许多针对3DTV的短期的技术出现,而这些技术你并不想长期采用。”

 

“现在关注标准已经不算早了,但(3DTV)技术还处在幼年阶段。”他补充道。

 

Bell说:“这将会有一场标准之战。”Bell曾经是IBM的光存储工程师,并助力定义了DVD标准。

 

然而,他也提到与DVD和蓝光格式的情况不同,还没有大的公司声称强力支持某种3DTV技术。目前有一些小公司具备产生立体3D图像的技术,他们中的一些比如RealD Cinema,已经在影院中采用自己的技术。

 

Bell说,“短时间内,聚焦于某一种特点的技术也许才是对的。”

 

一些行业协会,包括活动图像专家组、电视工程师协会和蓝光光盘协会都在努力看他们能不能起草3DTV的标准。

 

“蓝光有可能成为首个传播3DTV的平台,因为其本身就可以携带3D信息,”Bell表示,“一些技术让3DTV看起来像一个单数据流的视频,所以需要蓝光做的额外工作不多。”

相关推荐

创建无线HDMIMIMO数字视频测试系统

MIMO  HDMI  视频测试  2011-04-13

VideoMASTER和PXI创建无线HDMI MIMO测试系统

HDMI  MIMO  2011-02-24

IDT推出针对平板电脑和多显示器应用的新型转换器

IDT  HDMI/DVI转换器  2010-12-28

HDMI Licensing, LLC携手CESI在中国推广HDMI 技术

CESI  HDMI  2010-12-17

HDMI标准将加快在中国实施

消费电子  HDMI  2010-12-07

恩智浦推出用于移动设备HDMI发射器的辅助芯片

2010-09-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