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PAC 2008 China助你突破障碍,实现创新

PAC 2008 China助你突破障碍,实现创新

作者:  时间:2008-11-06 14:02  来源:
近年来,随着全球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半导体需求快速上升,加之全球半导体产业重心向亚洲转移,中国的半导体产业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
IBM作为中国协作创新的合作伙伴,十分看好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前景,并积极为中国半导体设计行业提供协作创新的优秀平台。2004年,IBM将业界领先的Power架构技术带到了中国,并在举办的“Power Everywhere,北京”发布会上,和飞思卡尔等14家企业一起共同宣布成立名为Power.org的开放标准联盟。Power.org旨在制定开放式标准和规范,推动Power Architecture技术的广泛应用与快速发展,完善设计和生产基础设施,解决困扰硬件开发和创新的大量技术和业务问题,是致力于开发、推动和促进Power Architecture技术和规范的重要公共组织。Power Architecture联盟由国际跨领域的半导体和电子组织组成,包括SOC企业、工具供应商、制造商、操作系统供应商、原始设备制造商、独立硬件供应商、独立软件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以及个体开发者、教育机构和政府组织。
由power.org主办的Power Architecture Conference在欧洲推广Power Architecture技术应用、促进技术创新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power.org将这一业界盛会带到亚洲,带到中国!Power Architecture Conference 2008 China 10月27日在北京嘉里中心酒店隆重举行。会议当天由整个生态系统的Power Architecture厂商,包括Freescale, IBM, Virtutech, Cadence, Synopsys, and Lauterbach等展示了各自领域的最新产品发展动态。

Power Architecture 功能和应用
虽然Power Architecture应用广泛,它与计算应用的关系可能最为密切。在20台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中,就会有一半采用这一技术的处理器。服务器是推动Power Architecture技术发展的主要动力。IBM 引领Power Architecture成为使用最广泛的服务器体系结构之一。
Power Architecture在网络和通信系统的设计者中具有很高知名度。这些系统的所有主要供应商都至少在一个产品系列中使用了Power Architecture。Power Architecture处理器的所有三家供应商-飞思卡尔、AMCC和IBM-都在为通信系统市场服务。随着Power Architecture的广泛采用,它将成为通信系统中使用的独立微处理器的最常用体系结构。
Power Architecture 的优势
经过十多年来的发展,Power Architecture在市场中举足轻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主要归功於它拥有多项优势,包括:供应商的强大实力、用于发展体系结构及其生态系统的Power.org框架和应用市场的多样性。
随着IBM和飞思卡尔的再度联手以及其他公司的加盟,Power Architecture保持了拥有多家芯片供应商的优势。IBM在企业服务器和高容量设计方面占据了重要地位。同样,飞思卡尔在嵌入式系统市场拥有丰富经验并成绩斐然,这也使得Power Architecture在这些市场中得到广泛采用。
Power.org拥有40多家会员公司(其中包括10家创始公司)。这些会员公司在Power Architecture的生态系统里具有多样性,由芯片、软件或内核的供应商到客户以及使用者,并为这个架构提供技术转移的机会。Power.org不但让会员公司全面了解这个架构,使各家供应商充分协作避免分歧,并设立目标于将社区共同利益转化为提高会员公司及其员工的行动热情。在Power.org联盟中,飞思卡尔将与IBM联合成立一个Power Architecture顾问委员会(PAAC)。该委员会将管理架构发展计划和Power Architecture技术联盟,为微处理器开发社群带来更高的可扩展性和兼容性。
Power Architecture已经适应并扩展到多个应用市场,为更进一步的适应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尽管Power Architecture不能为每个潜在市场服务,但它已在最广泛的应用领域得到使用,从全球最快的计算机到最复杂的嵌入式实时系统。在Power Architecture被使用的所有领域,它几乎都处于支配地位。
Power Architecture技术可提供微处理器架构所具有的非常广泛与全面的功能。该架构支持三种下一代游戏控制平台,推动着全球最高性能的超级计算机,是企业服务器、汽车动力系统、远程信息处理、无线架构、企业路由和交换使用的主要平台,并且支持未来的计算、通信和客户电子设备。
由于Power Architecture具有供应商优势和应用多样性的特点,该体系结构能很好地适应新兴市场,并且扩展到这些市场中。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