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未来手机将会取代哪些数码产品?

未来手机将会取代哪些数码产品?

作者:  时间:2008-11-06 19:59  来源:

  从几年前的大哥大,到现在的超薄手机。从几年前单纯的通话功能,到现在的pda,手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现在手机功能越来越完善,回顾一下,BP机已经被手机完全取代了,“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由于多媒体手机的出现,优盘,MP3现在也开始逐步被手机所取代,现在几乎看不到单独生产优盘和MP3的厂家了。优盘和MP3的取代现在只是时间问题,技术上已经不存在任何瓶颈。

  这里,我们大胆展望一下,未来将会有多少数码产品会被手机所取代。比如:MP4,数码相机,摄像机,电子词典,收音机,笔记本,电视,GPS导航仪等等。
  
  MP4

  手机目前可以取代一部分MP4,但是还不能完全的取代,因为手机的屏幕,还有存储量还无法达到现在主流MP4的要求,但是手机还是能实现MP4的初级功能的。

  数码相机

  可以说,数码相机是受手机威胁的产品之一,如果是大家出门旅游,爬上等游玩,用700万像素的相机就足够了,手机现在已经达到了500万像素,乐观的估计一下,2年内或许手机就能达到700像素了,到时候,数码相机企业只能转型或者向更高端的方向发展了。

  摄像机

  如果说手机接近数码相机的功能需要2年,那么手机达到摄像机的功能就需要5年以上了,现在制约手机取代摄像机有很多因素,比如,电池电量,存储量,像素等等。要想让手机具备摄像机的功能,路还要长一些,但是现在一些手机企业已经开始花大量的资金投入这方向的研发。

  电子辞典

  现在高中生,大学生做学习英语练习的时候,使用的都是电子辞典,文曲星之类的产品,几乎把厚厚的牛津词典抛弃了,牛津词典似乎成为了博物馆的展览品。在四六级考试前,很多学生桌面摆着一个手机,还有一个电子辞典,现在急需一个公司能把电子辞典整合到手机里面,使手机不用上网也能查单词,而且具备真人发音的功能,这样对那些学习外语的朋友,将会带来极大的帮助。

  收音机

  现在市面上超过500元的手机基本上都具有收音机的功能,只不过要用配上耳机上的天线才能使用,随着集成电路的发展,天线一定也会整合到手机里面,从此,手机上也直接能听广播了。

  电视机

  一些山寨机早已经能看电视了,只不过收的台相对较少,而且是模拟信号,导致图像很不清楚,带有杂音,但是这个能为球迷等提供极大的方便。需求的存在,必然会促使更优秀的电视手机开发出来,也许几年后,我们在手机上也能看卫星频道了。

  笔记本

  现在的智能手机已经具备了电脑基本的浏览网页,收发邮件,聊天的功能,但是由于手机屏幕和通信网络的限制因素,手机取代电脑还是很难的,但是可以减少电脑的使用频率,比如我们在机场或者出差的时候要首发邮件,不必要打开笔记本了,只需要用手机就可以搞定了。

  GPS导航仪

  这个是比较好取代的一个产品,现在智能手机基本都具备这些功能,诺基亚N系列,多普达,三星等各大品牌手机都可以实现,不过这个在开车的时候最好有个辅助的支架才能让手机更好的取代导航仪。

  综上,现在的手机已经具备了这些数码产品的初级功能,但是由于电池电量,存储容量,屏幕大小,通信网络等因素,还制约着手机的发展。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手机在不久的将来,将会逐步的替代上述产品。在这里,也期望更多的公司投入到这个方向的研发,为大家生产功能更强大的手机,为大家的出行带来方便。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适用于低功耗装置的新款GPS/GLONASS 接收器平台u blox 8

GPS  GLONASS  GNSS  U-BLOX  2016-01-11

u-blox发布整合3D传感器的终极室内/室外定位模块NEO-M8L

GPS  u-blox  GNSS  2014-11-12

u-blox发布全球最小的独立式定位模块EVA-M8M

2014-11-09

u-blox发表业界最小的独立式GNSS模组- EVA-7M

u‑blox  GNSS  EVA-7M  GPS  2013-11-21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市场呼唤智能交通 千亿蛋糕引抢食

智能交通  GPS  2013-10-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