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士通微电子“爱心之旅”进四川

富士通微电子“爱心之旅”进四川

作者:  时间:2008-11-27 13:35  来源:

富士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爱心之旅”团队今日抵达四川绵竹和磁峰地区,带着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新校服和一些学习用品,和孩子们一起庆祝由公司投资兴建的几间广济、磁峰小学校舍的投入使用,同时举行“建设美丽新家园”的绘画竞赛,让孩子们享受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在新建校舍落成的揭牌仪式上,富士通微电子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石丰瑜与副总裁铃木哲雄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富士通微电子亚太区副总裁铃木哲雄对孩子们亲切地说道:“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日本富士通半导体和富士通微电子的叔叔阿姨都非常关心你们的学习和学习环境,因此我们将来自日本叔叔阿姨们为大家捐献的钱款为你们增添新的安全而舒适的校舍,给你们制作了新校服,还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品,希望你们能在新的环境中继续努力学习,健康成才。”

在揭牌仪式后举办的“建设美丽新家园”绘画竞赛上,身穿富士通微电子提供的校服的孩子们在长长的画卷上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美丽新家园,富士通微电子亚太区首席执行官石丰瑜与副总裁铃木哲雄还分别与磁峰小学、同济小学现场作画的孩子们亲切互动,了解孩子们的创作意图和未来理想,活动现场充满了祥和、欢乐的氛围。

磁峰小学一年级三班绘画比赛的题目是“我最喜欢的人”。画完的同学争先恐后地举手,向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作品。当工作人员走到张雪珂小朋友的画前时,发现她的画面上写了“石叔叔”三个字。她说:“我希望有一间漂亮的房子,在里面可以和石叔叔、大哥哥姐姐们一起玩。”当老师问她,“他们是你最喜欢的人吗”。小同学害羞的点头说:“是”。孩子们脸上洋溢的欢乐写着对未来的期待和喜悦,似乎也诉说着对富士通微电子的关爱以及社会关心的感激。

磁峰小学校长但校长感动地说:“非常感谢富士通微电子公司和富士通半导体员工的真诚奉献。感谢你们为孩子创造的新学习环境,让同学们更安心、更愉快地学习、生活。无论是孩子们身上的校服还是这次绘画竞赛,都会给孩子们极大的信心和动力,我们教职员工也会尽心培养、教育他们,将来自富士通微电子的爱心传递下去,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
 

广济小学也给富士通微电子发来了感谢信。对富士通微电子对他们的关爱,尤其是对小朋友内心世界的帮助表示感谢。

一直致力于服务中国市场和本地客户的富士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时刻不忘企业公民的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对中国的教育领域更是进行了长期、持续的投入。自今年“5.12”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以来,富士通微电子国内外员工都非常关注灾区人民,尤其关心地震灾区的少年儿童。富士通微电子不仅积极加入到奉献爱心的捐款行列,还主动与灾情严重的地区进行联系。得知彭州磁峰小学在地震中受灾严重,教学楼都成危房,全校900多学生亟待安全的学习环境,而广济中心小学也在地震中教学楼垮塌,还有师生伤亡,当时只能活动板房里上课的情况后,公司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捐助计划,即不仅为广济和磁峰两所小学建立新校舍、提供学生校服,还同时开展“建设美丽新家园”的绘画竞赛,让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美丽家园。

相关推荐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富士通发布新技术智能手机 可“看面相”测心率

富士通  智能手机  2013-03-22

富士通全盘改革半导体业务 与松下成立SoC设计公司

富士通  SoC设计  2013-02-27

富士通半导体获海思半导体策略ASIC合作

富士通  半导体  2013-02-05

芯片制作工艺需追赶世界潮流 加倍努力

富士通  IC  28nm  2012-12-13

富士通半导体明年计划量产氮化镓功率器件

富士通  电源  硅基板  2012-11-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