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高能效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高能效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9-02-10 20:19  来源:

近年来,业界越来越关注利用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太阳能进行街道照明。典型太阳能街道照明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板、充电控制器、蓄电池、光源以及灯杆等组成,如图1所示。而在照明光源方面,经历了从白炽灯到荧光灯和高强度气体放电灯(HID)等三个重要阶段,如此前荧光灯和HID均已被用于太阳能街灯。
    相比较而言,发光二极管(LED)被视作照明光源的第四个重要阶段。LED具有着高能效、超长工作寿命、低直流电压工作、发出指向光、能够提供多种色彩及白光、小巧、具有固态器件的强固性、不含汞等众多优势,因此,业界越来越多地将LED用于太阳能街道照明。且LED的能效及光输出性能已大幅提升,公开宣称的最强白光LED研发能力已经达到132至136流明/瓦(lm/W),这种能效水平已经高于传统的荧光灯和HID金属灯。特别是到2008年,白光LED已实现大批量商业化生产,为LED更大规模地进军太阳能街灯应用打开了大门。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