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On2推出占位面积和速度优化的1080P硬件视频编码器

On2推出占位面积和速度优化的1080P硬件视频编码器

作者:  时间:2009-02-18 16:50  来源:

视频压缩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On2 Technologies 公司宣布推出最新的硬件设计-Hantro™ 8270 1080p编码器。这个全新设计支持H.264 Baseline、Main和High Profile版本视频,以及16Mpixel JPEG静态图像。Hantro 8270只需最少的时钟频率需求 - 30fps 1080p视频时只需低于250MHz - 非常适合用于电池供电设备和消费电子产品的低功耗芯片组。

处理功能提升图像质量和压缩性能

Hantro 8270集成了实现视频稳定和自动场景变化检测的专有技术。

其视频稳定功能可以抵消相机摇动的影响,从而提升所捕获视频的质量。此外,新技术会分析原始视频的每一帧,然后对帧图像进行修剪和重新定位,以去除多余的动作,由于这一处理过程在编码之前便会执行,所以能够提高总体压缩效率。

自动场景变化检测可为实时视频监控、多相机广播和离线转码 (PVR) 应用带来显着的优势,这项技术能识别重大的内容变化,并指示编码器插入一个关键帧,这样便可除去不必要的压缩失真 (这些失真一般是由于编码器适应内容的变化而在数个帧内产生)。该技术会把紧随一个场景改变的帖的峰值信噪比 (PSNR) 提高4至8db,让观众在收看经转码的内容如电影和电视节目,以及常见于多镜头式监控系统和现场活动广播的经整理视频流时,获得更佳的体验。

On2 Technologies嵌入式解决方案资深副总裁兼总经理Mika Hakala称:“由于功耗是半导体设计的关键因素,故保持低总体时钟频率是必要的,设计1080p解码器的挑战在于必须使数据传送和编码所需的时钟频率为芯片制造商所接受。通过高效的管线运用和关键功能的智能并行技术,我们不仅达到甚且超越了客户对于1080p视频性能的期望。”

Hantro 8270将于2009年3月提供授权许可,要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络sales@on2.com

相关推荐

S2C推出ALLEGRO第四代H.264 High Profile编码器

S2C  编码器  2011-07-22

视频压缩系统中大容量存储器的应用设计

存储器  视频压缩  2010-11-26

Maxim推出4通道模/数转换前端

Maxim  视频压缩  MAX9530  2010-11-16

奥地利微电子赢得Melexis公司专利侵权诉讼

On2 Technologies将VP6视频解码器技术授权许可予videantis

On2 Technologies推出支持On2 VP6的Hantro 9190多格式硬件解码器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