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推出整合LED驱动和环境光感功能的NCP5890

安森美推出整合LED驱动和环境光感功能的NCP5890

作者:  时间:2009-02-24 16:56  来源:
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推出一款照明管理组件——NCP5890,具有30V输出电压能力,驱动串联的发光二极管,实现LCD屏幕均衡背光。此外,该组件控制三组白光LED或红绿蓝三原色(RGB)LED,可在键盘或底盘上营造出装饰光图案。该驱动器可根据环境光的亮度来调节背光电流,进而延长电池使用时间。 

 


NCP5890电感型升压LED驱动器在1.3MHz振荡器频率下提供达90%的总电源功效,它能驱动多达8个串联的LED,做为LCD背光和装饰光用。此组件能感测环境光,可减少智能型手机电源消耗并增加使用者舒适度。NCP5890并内建渐进调光功能,可营造淡入和淡出效果。环境光感测和渐进调光均为内建的自动化功能,能以简单的I2C指令启动。该组件支持I2C协议,并有两种不同的地址选项。整合驱动器具有真切断(true cut-off)功能,限制关闭模式下的泄漏输出,以延长电池使用时间。

 

NCP5890以3x3x0.5mm的QFN-16封装整合了液晶显示器背光、装饰光控制和环境光感测功能,适用于小型智能型手机和可携式媒体播放器。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