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新型凌动处理器面向汽车、多媒体电话电话

英特尔新型凌动处理器面向汽车、多媒体电话电话

作者:  时间:2009-03-11 16:34  来源:jane

为开辟更多行业市场,英特尔公司围绕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展开了一系列创新,并于今天宣布推出四款独具特色的凌动™ 处理器和两款全新的系统控制器 (SCH),进一步丰富了嵌入式业务部门的产品线。英特尔公司专为英特尔® 凌动™ Z5xx 系列处理器开发的全新产品有工业温度选项并提供不同封装尺寸选择,更适合车载信息娱乐设备、多媒体电话、生态技术及其它工业级应用使用。
如欲查看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pressroom/kits/atom/z5xx

低功耗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是英特尔拓展几大新兴计算领域市场份额的背后功臣,正是在该系列处理器的帮助下,英特尔才得以将广泛使用的英特尔® 架构扩展到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工业控制与自动化以及多媒体电话等嵌入式行业。这些产品在 2D 和 3D 图形、视频加速和对包括多个版本的 Windows* 和 Linux* 在内的多种操作系统的支持方面得到了改进,因而能够引领市场创新风潮。

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总经理 Doug Davis 表示说:“借助这些新产品,我们将能够使英特尔® 处理器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让它们应用于全新的应用和设备。此次产品更新,英特尔为客户提供了适用于更加严苛的散热环境的产品,并进一步帮助其降低所开发产品的功耗。”随后,Davis 在引用 IDC 公司的 John Gantz 于一月发表的题为《嵌入式互联网:方法与调查结果》的调查报告时又补充道:“鉴于与嵌入式互联网相连的设备数量在 2015 年之前有望增加至约 150 亿,在为用户提供必要的连接性能和功能时是否符合嵌入式环境和新市场的需求将是产品成功的关键。”

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是英特尔史上体积最小的处理器,它采用全球最小并且具有最佳能效表现的晶体管构建而成。英特尔公司的嵌入式计算部门自成立到现在已有 30余 年历史,该部门主要致力于开发具备计算和互联网功能的系统和设备(并非传统的电脑、笔记本电脑或服务器)。英特尔为 IVI 等需要更长生命周期支持的嵌入式行业提供长达7 年的产品生命周期支持。

微软*公司汽车业务部门产品管理总监 Greg Baribault 表示说:“一直以来,英特尔都以技术创新闻名于世,当听说他们要推出面向车载系统的新型低功耗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时,我们都感到十分振奋。英特尔® 凌动™ 处理器和微软汽车软件平台相结合势必将会为高级车载解决方案领域带来新的扩展可能。”

除了应用于车载领域外,英特尔® 凌动™ Z5xx 系列处理器还适用于被英特尔称之为“多媒体电话”的基于互联网的新型通讯设备。英特尔® 凌动™ Z5xx 系列处理器的封装尺寸和功耗范围十分契合多媒体电话,通过该设备用户可以使用 IP 通信服务,只需轻轻触摸一下即可轻松使用日常应用程序,如收发电子邮件、发送文本讯息、了解天气情况、观看 YouTube* 在线视频、查看星座运程和浏览数字相册等。

为促进这一新型通讯设备的发展,英特尔还在今天发布了英特尔® 多媒体电话参考设计,用以帮助加快硬件解决方案从开发到上市的速度。该硬件开发平台包括原理图以及业经验证的软件包。

这些新产品将于 今年第二季度上市。如欲了解关于英特尔® 凌动™ Z5xx 系列处理器全新选项的更多信息,请访问:developer.intel.com/design/intarch/atom500/index.htm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汽车电子向一体化集成、网络化与智能化发展

汽车电子  嵌入式  2013-05-23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飞思卡尔基于ARM平台全系列MCU引领嵌入式应用新趋势

飞思卡尔  ARM  嵌入式  2013-01-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