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威盛发起产业联盟 上网本价格明年能降一半

威盛发起产业联盟 上网本价格明年能降一半

作者:  时间:2009-03-18 09:31  来源:

       10寸大小的上网本现在很受青睐,但几千元的价格仍然是最高的门槛。不过,在台湾芯片商威盛主导的GMB联盟的劲推下,明年上网本的主流价格可能降到1499元。


  在昨天召开的威盛GMB联盟科技论坛上,GMB联盟主席黄义家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联盟正在进行这项努力,通过内部合作把上网本的价格压下来。


  上网本是威盛重拳进军的方向。去年10月,该公司发起成立了“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简称GMB),至今威盛已研发出15款专供联盟的参考样板,基于这些样板的迷你笔记本电脑设计已多达50多个,预计在2009年第一季度末还将有另外50个新的设计推出。


  据了解,该联盟内部合作的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针对新进厂商提供完整的整机系统,供其做贴牌之用;二是针对只有单一产品的供货商,如模块、机壳厂等,由威盛提供合作伙伴名单,厂商自行选择供货商。之前在该联盟的推动下,已有十多款上网本产品推向市场。5月底第一款由GMB联盟全流程打造的新品将上市。目前,市场上主流上网本的售价约为2499元至2999元,随着联盟的推进,黄义家估计,今年下半年其均价将降到1999元,预计明年其价格便可达1499元。 
 

相关推荐

威盛否认将出售给大唐电信

威盛  智能手机  2012-01-12

三星明年第一季度停产上网本

三星  上网本  2011-11-28

多面受阻不堪重负 上网本市场风光不在

Intel  上网本  2011-10-28

威盛推出业界最低功耗四核处理器

威盛  x86四核处理器  2011-05-19

国美推飞触二代平板电脑

威盛  平板电脑  2010-12-23

2010"威盛嵌入式中国万里行"全国巡演圆满结束

威盛  嵌入式  2010-12-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