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赛普拉斯单芯片 PowerPSoC® 系列

赛普拉斯单芯片 PowerPSoC® 系列

作者:  时间:2009-04-13 21:04  来源:

日前,赛普拉斯半导体公司 (NYSE: CY) 宣布推出了集成嵌入式功率控制器的 PowerPSoC® 系列产品,这是业界首款可同时控制和驱动大功率 LED 的单芯片解决方案。PowerPSoC 系列将四个恒流调节器和四个 32V MOSFET 与赛普拉斯的 PSoC® 可编程片上系统集成在一起,该片上系统包含有微控制器、可编程模拟和数字块、以及存储器。
这种空前的集成程度为需要高质量 LED照明产品的客户提供了单芯片解决方案,并可扩展到家电和工业控制等其他嵌入式应用。这样,终端系统包含的组件将会减少、需要的设计周期将更短、功耗更低,可靠性也会进一步提高。如欲了解关于PowerPSoC®系列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欢迎访问以下网址:www.cypress.com/go/pr/PowerPSoC
使用 PowerPSoC® 的附带软件 PSoC Designer™ 开发工具,设计人员可以针对不同的照明和功率情况快速高效地对控制器进行编程。它还支持在设计末期无需更改电路板布局即可对设计进行修改。
赛普拉斯 PowerPSoC 部门的副总裁 Curtis Davis 指出:“我们为全新的应用和客户带来了独特的 PSoC 价值主张:集成、灵活和可编程模拟。在开发 PSoC 平台以及整个赛普拉斯产品线的过程中,PowerPSoC 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
Darnell Group, Inc. 总裁 Jeff Shepard 表示:“普通照明、医疗和建筑 LED 照明应用都将受益于 PowerPSoC 所带来的一些综合了集成和可编程性的功能,这些应用将在未来五年内呈现出年均 90% 以上的长期复合增长率,这种增长潜力将在 2009 年立即显现出来。”
PowerPSoC® 特性
集成式电源外设
• 多达四个集成且独立操作的 32V / 1A MOSFET,可驱动最高为 1A 的大功率 LED。
• 多达四个可编程的滞环控制器,提供可控电流输出。
• 多达四个带有可编程驱动强度的低侧门驱动器 (low-side gate driver),可通过外部 MOSFET 支持 32V 以上的电压。
• 支持高达 2MHz 的开关频率,从而可使感应器体积更小、成本更低。
• 具有浮动载荷降压、浮动载荷升降压和升压转换器拓扑,可灵活适用于不同电压需求。
• 辅助功率调节器提供了由单一电源为芯片供电的功能。
• 16 位的调光功能适用于需要高分辨率调光的照明应用。
PSoC 架构
• 八个可编程数字块,可分别实现定时器、计数器、PWM 和 UART 等功能。
• 六个可编程模拟块,可分别实现放大器、ADC、DAC、滤波器和比较器等功能。
• 16K 闪存
• 8 位的微控制器
供货情况
下列 PowerPSoC® 器件目前已经上市:

产品型号

通道数

内部 FET

封装

CY8CLED04D01-56LTXI

4

4 x 1A

56 引脚 QFN

CY8CLED04D02-56LTXI

4

4 x 0.5A

56 引脚 QFN

CY8CLED04G01-56LTXI

4

不可用

56 引脚 QFN

CY8CLED03D01-56LTXI

3

3 x 1A

56 引脚 QFN

CY8CLED03D02-56LTXI

3

3 x 0.5A

56 引脚 QFN

CY8CLED03G01-56LTXI

3

不可用

56 引脚 QFN

此外,赛普拉斯还提供了 CY3268 演示套件,其可在具有基本重编程/调试功能的小型封装(2.5 英寸 x 3.5英寸)中驱动四个 LED。参与原型测试的客户还可使用 PowerPSoC® 评估套件 (CY3267)。该套件提供了一个带有子卡接口的模块化方案,支持多应用、多协议(DMX512 和 DALI)及客户专用的子卡。CY3267 还提供了灵活的拓扑,支持降压、升压和升降压等配置。上述这两种 PowerPSoC®套件现在均可通过 www.cypress.com 购买。CY3268 和 CY3267 的定价分别为 60 美元和 175 美元。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