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 LED seamless标准照明

ROHM LED seamless标准照明

作者:  时间:2009-04-15 13:28  来源:

半导体制造厂的ROHM株式会社(总部设在:京都市),开发了使用新一代的节能型LED,适合便利店等店铺和办公室用的照明使用,为业界超薄的顶棚式seamless标准照明「R-CK001」。这个产品2009年3月中下旬开始供应样品,将于同年5月开始批量生产。
在批量生产之前,这个产品被环境省所公开招募的「节能照明设计模型事业」的活動采纳,「店内的照明大部分以LED照明的便利店」作为(经营者:SAVEON株式会社,KENOSU株式会社)照明设备的测试。

由于两端接缝没有插座部分,能表现美丽的seamless照明是近年被店铺等大量地采用的标准照明(全体空间的照明)。同时,在环保意识高涨下,对于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等的店内照明,市场也大大需求节电型、长寿命、低功率的LED照明。

依于这种环境,ROHM使用LED开发了薄型seamless标准照明「R-CK001」。这个产品的发光部分使用ROHM独创的中功率LED的多个配置,使用ROHM独创的光学设计,使光能均一扩散没有不平衡的斑點,实现自然均一的亮度。同时,由于电源电路的小型化实现全体的高度为38mm的业界超薄顶棚式LED照明,加上压迫感少的设备设计,将顶棚凸部的高度控制令照明设计更简易。
电源电路的转换效率85%,并且可以流经商务电源所需的高效率电压变动(±20%左右)及不被周边温度变化影响(-20℃ to +80℃)的定电流,这些都是活用了ROHM独有的电源电路设计技术。
在节能方面,电源电路的消耗功率为24W,与一般的荧光灯(40W直管荧光灯类型)比较,正下面照度(正下面1m)为1.3倍,电源电路的消耗功率被削减52%。而且,寿命约有4万小时大约是荧光灯的3倍,是对环境做出贡献的照明设备。

另外,此次发表的产品,已于2009年3月3日至6日在东京举行的「照明博览会2009」的ROHM的展位中展示。

ROHM不断提高LED设备技术,基板安装技术,电路设计,光学设计等的固有技术,作为半导体制造厂不懈全力开发对环境有贡献的LED照明,今后也对墙面照明用的「R-CK002」等不同要求的LED照明设备作出贡献。
 
1. LED薄型seamless基本照明「R-CK001」的特长

(1) 从光源的一端到一端都有均一亮度的seamless设计。
(2) 高度38mm的薄型。
(3) 使用多数中功率LED的设计,所以没有不平衡的斑點,降低眩光(不舒服眩光), 实现均一的光。
(4) 以消耗功率24W实现正下面照度为380lx。
(5) 发光部分内置ROHM独创的电源效率85%的高效率电源电路。能直接输入商务电源。
(6) 寿命40,000小时。能减轻交换费用及废弃物。


2. 主要规格

功率消耗

外形尺寸

照度        (正下面1m)

R-CK001

日光色

白天(中午)白色

灯泡

24W

1227mm x 120mm 高度38mm

380 lx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