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theros ROCm® GPS 技术

Atheros ROCm® GPS 技术

作者:  时间:2009-04-23 22:33  来源:

日前,全球无线与有线通信领域创新技术的领先公司 Atheros Communications, Inc.(NASDAQ: ATHR) 宣布,Mio 与 Magellan 公司的数款新型个人导航设备 (PND) 采用 Atheros ROCm GPS 技术后,即便是在极富挑战性的条件下,也可实现无与伦比的导航高性能。Atheros AR1511高性能单芯片 GPS 接收器与配套提供的 ORION 3.1 软件套件采用该公司的 Assisted GPS(AGPS) 技术,支持高级并行搜索与出色的跟踪灵敏度,从而可实现精确的导航效果。

Atheros ROCm 实现快速精确的导航
Atheros 的 AGPS技术即便在极富挑战性的多路径与阴天情况下也可加速导航。在网络互连设备中,可以通过因特网或蜂窝网络迅速获得星历信息 (ephemeris information) 来实现这种性能。对于非互连设备而言,将此前从卫星收集到的历史星历信息存储下来,通过算法操作,可准确预测长达五天的卫星位置,这种自我预测星历的智能机制实现准确便捷的导航并且无需网络连接或下载,使消费者受益匪浅。

Atheros 提供的高级并行搜索技术采用了 12 个高灵敏度的跟踪引擎,使重复采集时间缩短近一半,而且在极富挑战性的城市高楼林立条件下可将定位准确度提高超过 50%。这种独特的搜索功能与同类竞争解决方案相比,不必依靠成千上万的相关器来计算卫星定位,从而消除了冗长的搜索过程,可大幅降低功耗, 缩短定位时间。

利用 AR1511 与 ORION 3.1 解决方案,用户采用基于 Atheros 技术的 Mio 与 Magellan PND 可迅速获得导航信息与定位服务,通常首次定位只需 3.5 秒,或者更短的时间。如果没有 Atheros 的 AGPS 技术,PND 获得卫星信号可能需要两分钟的时间,从而为导航时间与用户体验带来负面影响。

快速安装即可使用的特性可实现便捷实施

Atheros Install n Go 特性使系统集成商能够迅速完成配置,轻松安装导航软件,只需简单的文本文件便可在几乎任何类型的移动消费类设备上支持映射。Install n Go 是在主机上运行的 ORION 导航软件的完全集成版本,能够在 PND 或手持终端操作系统启动时在后台自动启动,从而可快速启动 GPS 服务。

使用 Install n Go 时,所有导航操作都将在 Atheros AR1511 接收器芯片上处理,这使主机 CPU 不用再处理实时 GPS 数据,而且还可使 ORION 软件与 GPS 映射或多媒体应用等其它程序无缝并行运行。

Mio Technology 总裁 Samuel Wang 指出:“Atheros 独特的解决方案架构使我们不再需要进行其它的软件编程,并大幅缩短了我们全新 GPS 产品线的上市时间。我们正采用 Atheros 的 ROCm GPS 技术推出出色的导航体验,实现快速定位,并为客户提供极高的可靠性。”

主机运行与独立式设计的 GPS 选项
Atheros 可为独立式或主机运行应用提供多种选择,从而可进一步提高设计灵活性。Atheros AR1511 提供 CSP 与 BGA 两种封装。Mio 与 Magellan PND 采用 Atheros 的 CSP 主机运行解决方案。

IMS Research 的 GPS 研究总监 Patrick Connolly 指出:“当前消费者在购买新 GPS 导航设备时要考虑的主要问题就是精确导航、可靠性以及易用性。Atheros 的增强型 GPS 性能与精确性将为 Mio 与 Magellan 的 PND 新产品实现更出色的用户体验。”

Atheros 移动业务部副总裁兼总经理 Amir Faintuch 指出:“Atheros 的最新 ROCm GPS 解决方案几乎彻底消除了首次定位所需的等待时间,可即时为用户提供精确的定位数据。我们很高兴与 Mio 和 Magellan 等 GPS 消费类市场的领先公司合作推出顺畅无阻的优质 GPS 体验。”

Mio 与 Magellan 推出的全新 PND 采用了 AR1511 与 ORION 3.1,这些 PND 产品将于本季度在美国上市。

相关推荐

Qualcomm Atheros笔记本平台蓝牙技术获宏碁选用

Qualcomm  Atheros  Bluetooth  2011-09-06

Seoul Commtech选用u-blox GPS技术开发多媒体PND

2010-09-25

Atheros面向便携式消费电子等市场推出WLAN和蓝牙智能组合方案

Atheros  移动WLAN  蓝牙  2010-01-25

Atheros将11n优势扩展至移动无线局域网

Atheros  WLAN  ROCm  2010-01-20

DIGITIMES:2010全球PND出货量成长6%

PND  GPS  2009-12-10

Atheros发布基于SST3的XSPAN 11n解决方案

Atheros  SST3  11n  2009-12-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