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北京东微推出防破音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

北京东微推出防破音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

作者:  时间:2009-04-26 21:02  来源:

专业混合信号集成电路开发商北京东微世纪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宣布:该公司已成功开发出可用于手机等移动多媒体终端的单通道防破音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这款产品编号为EMT7028的芯片专门针对优化目前手机等移动终端扬声器音频质量而设计。

    在目前的许多手机等便携系统设计中,在追求更大的输出音量的同时,不仅带来了扬声器音频质量的降低,而且还会造成相关元件损伤。针对这些问题,为避免出现驱动级声学元件损伤现象,EMT7028集成了创新的自动增益调节器(专利申请中),能够有效保护声学元件,延长声学元件的使用寿命;同时为防止输入音量过大导致刺耳的失真现象,EMT7028通过独特的设计而具有持续大功率输出而失真度(THD+N)始终保持在8%以下的特性。上述特点有效简化了应用解决的方案,并为用户提供了舒适的听觉效果。

这款针对手机等移动多媒体应用而设计的芯片,在电源电压3.6V工作时,静态电流最大为2.2mA;保证高品质音质输出的同时,实现8dB的输入信号调节,最大程度的保护驱动级声学元件;其输出功率为2.70W(THD+N=7%, VDD=5V, f=1KHz, 4ohm负载);效率高达86% (PO=0.6W, VDD=5V, f=1KHz, 8ohm负载);而失真度(THD)仅为0.1% (VDD=5V, 400mW, f=1KHz, 8ohm负载);电源抑制比(PSRR)为74dB;电磁干扰(EMI)满足FCC B测试标准。

更详细的技术参数请参阅公司网站关于该产品的Data Sheet。

随着EMT7028的推出和上市,北京东微在手机等移动多媒体音频功率放大器领域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的产品系列;EMT7012,EMT7026,EMT7028,EMT9012相继推出之后,北京东微已经拥有AB类、D类完全解决方案,公司将在技术和应用上继续保持与市场互动的开发方针,成为手机等移动多媒体终端产业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

样片与供货
EMT7028采用DFN10封装技术,现已可提供样片、演示板和工程文件,并接受小批量订货,起订批量为1000片。

相关推荐

AWT6241:TD-SCDMA手机线性功率放大方案

TI TAS5612 125W立体声HD数字输入功率放大方案

Avago ACPM-7355 HSPA双频段功率放大方案

NXP TDF8551J I2C总线控制4x45W功率放大方案

TDF8551J  I2C总线  功率放大  2009-12-02

Infineon PTFA212401E 240W WCDMA功率放大方案

PTFA212401E  WCDMA  功率放大  2009-11-17

TI TAS5707 20W数字音频功率放大方案

TAS5707  数字音频  功率放大  2009-11-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