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可编程 200mA 两端电流源具有 100PPM 的调节性能

可编程 200mA 两端电流源具有 100PPM 的调节性能

作者:  时间:2009-04-27 20:52  来源:

凌力尔特公司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一个新的创新性电源 IC,为系统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两端电流源。直到现在,电流源都是不精确或者不得不用其它组件设计。新的 200mA 两端电流源 LT3092 克服了之前的电流源有关问题。它具有宽电压范围、高 AC 和 DC 阻抗、良好的调节能力、低温度系数以及无需电容器。该器件的两个浮动端子使其易于使用。
LT3092 具有 1% 的初始准确度和非常低的温度系数。输出电流从 0.5mA 至 200mA 是可编程的,而且在 1.5V 至 40V 范围内电流调节优于 10ppm/V。与其它模拟集成电路不同,LT3092 采用特殊设计方法,以实现高 DC 和 AC 阻抗,从而确保稳定工作,而无需电源旁路电容器。由于 LT3092 无需电容器,因而非常适合于“本质安全”应用,在此类应用中,输出可能短路,而且不能容许任何瞬态放电。反向电源容限和热停机保护了该 IC 和负载。
凌力尔特公司工程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Robert Dobkin表示:“LT3092 电流源为设计师的工具箱增添了一款重要的新型器件,可满足其未来设计的需要。由于它能够很容易地产生一个恒定的电流,因此实现了众多电路的简化。该器件可应用于精准或远端电流限制、偏置电路、温度检测、有源负载和信号传输。此外,还能够轻松地通过性能扩展而使 LT3092 工作于较高电压或较高电流情况。”
LT3092 采用了 3 种封装:扁平 (0.75mm) 8 引线 DFN (3mm x 3mm)、8 引脚 SOT-23 和 3 引脚 SOT-223 封装。LT3092E 和 LT3902I 都具有 -40oC 至 +125oC 的工作结温,而 LT3092MP 在 -55oC 至 +125oC 的结温范围内工作。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E 和 I 级 DFN 及 SOT-23 封装价格分别为 1.65 美元和 1.83 美元。E 和 I 级 SOT-223 封装分别为 1.75 美元和 1.94 美元,MP 级 SOT-223 封装为 4.73 美元。如需更多信息,请登录 www.linear.com.cn

性能概要:LT3092
• 可编程两端电流源
• 输出电流:0.5mA 至 200mA
• 非常容易地设置输出电流
• 宽 VIN 范围:1.2V 至 40V
• 无需输入/输出电容器
• 反向电池和反向电流保护
• 初始电流准确度:1.0%
• 10ppm/V 电流调节能力
• 内部过流限制和热停机保护
• 封装:3mm x 3mm DFN-8、8 引线 SOT-23 和 3 引线 SOT-223

相关推荐

飞兆半导体:“不停产”产品和终身供应政策

飞兆半导体  电源  2013-11-29

触底反弹 光伏业走进春天?

光伏  电源  2013-11-26

电子变压器的技术创新之路该如何走?

电源  电子变压器  2013-11-13

中国电子填补国内空白 攻克电源技术难点

电源  智能监控  2013-07-22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世界首款机器苍蝇飞起来:历经十年研制

机器苍蝇  电源  2013-05-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