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电子设计应用》诚征稿件

《电子设计应用》诚征稿件

作者:电子设计应用  时间:2009-04-28 16:39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电子设计应用》月刊是科技部主管、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合办的电子类专业期刊。本刊拥有Nikkei Electronics独家中文版权,紧紧围绕电子设计、技术应用的内容定位,突出实用性、创新性、启发性,力求在设计创新、应用案例方面为中国电子类研发、应用工程师及技术管理者提供更加优秀的技术文章。欢迎业内专家、学者、研发工程师、应用工程师,以及有过实际项目开发经验的在校研究生、博士生踊跃投稿。

各栏目稿件要求

嵌入式应用
本栏目侧重于介绍各种嵌入式应用的设计思路、实现方案及设计结果,涉及的嵌入式应用领域包括自动控制、马达控制、医疗电子、汽车电子、军事电子、视频监控、安防应用、消费电子等。该栏目还涉及ASIC、MCU、DSP、CPLD、FPGA等多种热门硬件技术和Linux、WinCE、Symbian、Android等软件操作平台,以及多种驱动技术。文章重在系统的设计思路和设计方案的搭建与具体实现。

测试测量
本栏目侧重于介绍各种测试应用方案的设计思路、具体实现及测试结果,涉及内容包括元器件测试、功率测试、视频测试、射频/微波测试、一致性测试、数据采集和系统测试等测试方案,以及示波器、信号发生器、频谱分析仪、逻辑分析仪等测试仪器的设计和应用方案。

通信与计算机
本栏目侧重于介绍国内外通信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与热门技术应用,探讨国内外通信领域的创新技术和设计方案,内容涵盖卫星通信、光纤通信、移动通信、微波通信等多个领域的信号接收与发送、信号处理及应用、数据处理、计算机通信、工业控制中远程有线通信以及无线通信的高可靠、抗干扰等技术。稿件应重点介绍系统系统硬件部分的设计思路和具体的设计方案。

电源技术
本栏目侧重于与电源技术相关的IC和系统设计及解决方案,包括电源管理、电源控制、DC/DC、电路保护、电池充放电管理等解决方案,以及电源IC和功率元器件的应用案例。应用领域包括便携式设备的驱动与背光,黑色/白色家电的电源系统,以及汽车照明系统、户外照明系统的驱动和节能设计等。

设计新苑
本栏目主要侧重于各种热门应用的IC设计思路、设计方法、设计实现,以及设计优化等。稿件需给出设计方案、电路图、软件流程及验证结果,通过阶段性或结论性数据,说明该方案的优越性。

稿件格式要求

1、论文字数以3,000~5,000字为宜,采用标准论文格式,附带中英文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以及作者姓名、单位。作者应尽可能清晰地向读者传达新技术的应用方案、设计思路、调试心得等,并提供必要的图表,图表分辨率应不低于300dpi;
2、对文、图、表中的英文缩略词请给出英文全称与中文注解;全文图、表一般不超过6幅;
3、请在文章末尾注明作者简介,以及详细联系方式,包括地址、邮编、电话、手机号码及电子邮件地址;
4、如文章涉及基金资助项目或重点攻关项目,请注明项目名称和批准编号。

投稿方式

投稿论文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投稿邮箱:paper@eaw.com.cn,并在邮件中注明作者单位、稿件名称及联系方式。编辑部会在收到稿件后的三个工作日内向作者发送确认邮件,并最迟在两个月内通知作者其稿件的最终录用情况。
编辑部电话: 010-5888 2988/2761
本刊网址: http://www.eaw.com.cn/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祝宁华:支撑光网络发展的光电子器件研究

光纤  通信  2013-12-05

物联网建立在通信应用之上 “链接”传统产业

物联网  通信  2013-10-11

高速关键器件和芯片技术列入优先发展

芯片  通信  2013-09-26

嵌入式系统的固件更新

嵌入式  Flash  RAM  缓冲区  2013-09-1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