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强强联手,监控和机器视觉领域开拓更大应用空间

强强联手,监控和机器视觉领域开拓更大应用空间

作者:  时间:2009-04-30 11:15  来源:

Analog Devices, Inc. (ADI),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近宣布面向Blackfin的IntelliVision 视频分析和智能解决方案开始供货。实际上全球领先的摄像头开发商们已经将Blackfin处理器用于监视和机器视觉摄像头系统。IntelliVision的视频分析解决方案则被广泛用于自动监视、监控和安全解决方案领域,以便在无需操作员干涉的情况下对可疑活动进行识别和响应。这两种技术的强强组合,使得工程师们能够开发基于经过验证且成熟的软件模块的智能摄像头方案,这些模块具有成本效益且针对Blackfin进行了优化。对于那些需要高性能视频处理、压缩和数据流形成以及低功耗和简便设计方案的摄像头制造商来说,Blackfin处理器已成为一种普遍的选择。

“因为Blackfin的高性能视频处理、压缩和数据流形成能力,全球领先的摄像头开发者正在将Blackfin设计到监视和机器视觉摄像头中。”IntelliVision公司总裁Vaidhi Nathan表示,“在Blackfin上运行IntelliVision的智能产品使得制造商能提供更高价值的视频分析产品,在短的时间周期内开发出更多的特性。”

IntelliVision即将开始付运基于Blackfin的智能视频模块。最初可用的模块包括:入侵检测、视频计数器、目标离开侦测、财产保护和摄像头篡改检测。其它模块将于今年陆续上市。

“由于用户需要利用低成本IP网络来实现分布式智能系统以便保护财产和人身安全,自动视频监视的应用随时正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ADI公司通用DSP部门工业视频和成像解决方案产品线经理Michael Long表示,“因为该器件的性能、可扩展性和低功耗运行的优势大大简化了摄像头的设计和部署,Blackfin处理器使得设计者能满足视频分析市场的需求。”

未来汇聚式的应用需要Blackfin这样的处理器

ADI公司的Blackfin代表了新的、具有业内最高性能和能效的16/32位嵌入式处理器产品系列种类,这类处理器适合汇聚功能非常重要的应用——多格式音频、视频、语音和图像处理,以及实时安全和控制处理。正是这种软件灵活性和可扩展性的强有力组合,使得Blackfin在数字家庭娱乐系统、网络和流媒体、汽车远程信息处理和信息娱乐系统以及数字广播和移动电视等应用中获得了广泛的采用。

相关推荐

iPhone 5摄像头解析

iPhone 5  摄像头  2012-09-13

iPhone 摄像头并非完美:6个地方需改进

iPhone  摄像头  2012-09-03

拆机详解 教你识别优劣摄像头

2011-05-24

索尼摄像头产品采用Intersil革命性的SLOC技术

索尼  摄像头  SLOC  2011-04-14

基于Virtex-5的音视频监视系统设计

Virtex-5  摄像头  2010-11-29

泰克公司组建视频技术咨询委员会

泰克  视频  2010-08-1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