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液晶面板价格下跌 外资巨头相继减产等离子

液晶面板价格下跌 外资巨头相继减产等离子

作者:  时间:2009-05-13 09:40  来源:
等离子面板巨头三星周二突然宣布,从12月中旬起至明年1月份,该公司准备关闭国内两家等离子电视机制造工厂,以对这两家工厂进行维护。三星SDI是全球第二大等离子电视生产商。该公司指出,其液晶显示器部门的利润率已经“蒸发”,2009年公司将削减30%资本开支。


在此之前,全球最大等离子面板巨头日本松下刚刚宣布,计划年内停产大阪茨木工厂的等离子面板制造,将这部分生产全部转移到尼崎工厂。


据了解,国产厂商中只有长虹投重资在等离子电视上,新七天电器网CEO左英杰透露,液晶面板价格快速下跌,使等离子电视价格迅速失去竞争力。需求量下降将直接影响长虹等离子产业链,渠道出货量少直接打压了等离子的销量。


昨天,长虹集团新闻发言人刘海中表示,三星等外资等离子面板厂商的收缩,并不能说明等离子领域正面临颓势。在刘海中看来,这些巨头收缩战线,相当原因是受当前金融危机影响。但无论几家外资等离子巨头当前形势如何,长虹将坚持一贯路线,继续大力发展等离子。

相关推荐

机遇与挑战:中国液晶面板开始“大跃进”

液晶  面板  2013-10-30

国内8.5代线现状 液晶面板企业背着骂名前行

液晶  面板  2013-07-30

液晶电视代工厂 下半年出货恐下调

液晶  电视  2013-07-03

日本DIC决定在华建设TFT液晶新工厂

TFT  液晶  2013-06-03

平板电视Q1出货微涨今年可望复苏

平面  液晶  2013-05-24

从产业链一体化构筑看液晶电视的未来

液晶  面板  2013-05-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