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EC放弃参与日本超级计算机项目生产阶段

NEC放弃参与日本超级计算机项目生产阶段

作者:  时间:2009-05-18 10:01  来源:
5月18日消息,NEC公司日前宣布,已经放弃参与日本政府主持的超级计算机项目生产阶段的建设。



据国外媒体报道,该日本新一代超级计算机项目由日本教育部、文化部、体育部、科技部和技术部共同支持,NEC表示,鉴于当前经济气候,公司将不会参与有关该项目生产阶段的有关合作。



NEC在一份报告中称,据公司评估,由于新一代超级计算机项目的计算机制造需要大量投资,这将会对公司新一财年收益产生极大影响,因此公司决定不参与该项目的生产阶段。



但是NEC同时表示,将会继续为项目方案的许多方面作出贡献,包括在建筑和发展上提供支持,目前公司正在研究该项目如何在具有挑战性的经济环境中节约成本,例如在设计阶段采用新的载体结构和光互连技术。



据悉,到目前为止,NEC已经宣布退出除本地外其它所有区域的PC业务,并宣布将裁员约2万名员工。

相关推荐

日系智能手机还有救吗?

NEC  智能手机  2013-08-12

超级计算机用手机芯片?未来不是梦

超级计算机  手机芯片  2013-05-28

戴尔正在开发ARM超级计算机

ARM  超级计算机  2013-04-03

传NEC退出手机市场 研发部门卖给联想

NEC  手机  2013-04-02

NEC研发出超越LED照明的OLED面板

NEC  LED照明  OLED面板  2013-03-11

医疗领域人工智能的未来:医用超级计算机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