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amtron非易失性状态保存器通过Grade 1汽车标准认证

Ramtron非易失性状态保存器通过Grade 1汽车标准认证

作者:  时间:2009-05-19 13:39  来源:

世界顶尖的非易失性铁电存储器 (F-RAM) 和集成半导体产品开发商及供应商Ramtron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 宣布,其两款非易失性状态保存器 FM1105-GA 和 FM1106-GA 已经通过 AEC-Q100 Grade 1 认证。这些状态保存器可按要求保存信号状态,并在上电时自动恢复到正确状态。F-RAM技术具有独特的快速写入能力、几乎无限的写入耐久性及低功耗特性,能够实现这种功能。

通过 Grade 1 温度认证的 FM1105-GA 和 FM1106-GA 器件,可在 -40 至 +125℃ 的总体汽车温度范围内运作,使到设计人员从遍布汽车各个系统的 F-RAM 器件中获益。非易失性状态保存器的操作就如 D型触发器一样简单,其运作类似传统的逻辑电路,但在断电时可存储和保持逻辑状态,从而简化系统控制功能的设计。这两款通过 Grade 1 汽车认证的非易失性状态保存器适合于各种不同的应用,其中包括汽车门锁和儿童安全位置电子锁、安全气囊解除开关、车舱通风系统的送风机速度和抽风位置调整、顶灯照明模式开关,以及电加热方向盘和座椅等。

Ramtron市场推广经理Mike Peters解释道:“Ramtron状态保持器具有独一无二的特性,在断电情况下能够记忆所储存的输出数值,是简化系统控制功能设计的一流解决方案。FM1105-GA和FM1106-GA通过AEC-Q100 Grade 1认证,有助于我们扩展符合Grade 1汽车质量标准的产品系列,进一步让智能汽车应用对最及时信息作出响应。”

产品特性
低功耗非易失性状态保存器无需读取存储器或占用专用的处理器I/O引脚,就可以对非易失性系统设置进行连续存取。它不但能够实现变化频繁并不易察觉信号的存储,还可以在无需增加系统开销和串行存储器引脚的情况下进行系统设置的非易失性存储。

FM1105-GA的工作电压范围为 4.5 至5.5V,待机电流为20µA;而FM1106-GA的工作电压范围为 2.7至 3.6 V,待机电流为8µA。两款器件均可驱动10mA负载,以1微秒的高速度连续地改变状态,提供1E12 (1万亿) 次状态改变,可在AEC-Q100 Grade 1汽车温度范围 (-40至+125℃) 内工作。要了解有关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网页www.ramtron.com/products/nonvolatile-state-saver

价格和供货

Ramtron现已提供FM1105-GA和FM1106-GA的样品,器件采用符合RoHS法规要求的8引脚SOIC封装。.

相关推荐

宝马在CES上发布一系列智能汽车技术

宝马  智能汽车  2014-01-08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意法半导体和Memoir Systems整合突破性的存储器技术和半导体制造技术

意法半导体  存储器  2013-11-21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分析:“马太效应”显现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1-10

智能汽车:会成为下一个iPhone吗?

智能汽车  iPhone  2013-07-22

谁为全球半导体市场带来新一轮增长动力?

半导体  存储器  2013-05-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