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icrochip 单触发校准电路的运算放大器

Microchip 单触发校准电路的运算放大器

作者:  时间:2009-05-19 14:09  来源:

全球领先的单片机和模拟半导体供应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宣布推出全球首款业界惟一带mCal片上校准电路的运算放大器(运放)系列新品。利用内部上电复位检测器在上电时,或者根据外部引脚的状态,该片上校准电路可对失调电压进行校准,从而为设计人员提供了较低的初始失调电压,以及最大限度地降低随时间和温度而产生的电压漂移。这对于各种涉及仪器及传感器调节的应用而言,意义非凡。

高带宽(50 MHz)、低功耗的MCP651/2/5(MCP65X)系列运算放大器可实现低偏置和静态电流、高输出驱动能力及轨到轨输出,从而在整个工作电压范围内实现更高的性能。这些特性使新款运算放大器非常适用于业界各种应用,甚至是包括消费、工业和医疗等市场在内的要求苛刻的应用。

MCP65X系列运算放大器的输出驱动电流高达95 mA,可实现高负载驱动,为广泛的应用提供更高的性能。利用轨到轨输出,该系列运算放大器甚至在较低的工作电压下也可提供更大的动态范围,从而在整个工作电压范围实现更精确的性能。

Microchip模拟与接口产品部营销副总裁Bryan Liddiard表示:“MCP65X是业界首款惟一带有片上单触发校准电路,可在上电时激活或通过外部硬件引脚控制的运算放大器系列。这一独特的mCal特性利用了Microchip在模拟和数字两个领域的专长,为高速、高精度应用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Microchip模拟与接口产品部高级产品营销经理Kevin Tretter补充道:“新的放大器系列使CMOS运算放大器产品组合延伸至更为高速的应用,有望为Microchip开拓全新的市场领域。”

MCP65X运算放大器适用于需要高速和高精度的各种应用领域,涵盖消费电子(麦克风前置放大器、光检测器电路和数字秤);工业(仪器、H桥驱动器、条码扫描仪和传输线驱动器);以及医疗市场(患者监护仪、超声波设备和仪器)。

 
开发支持
       
        同时,Microchip还推出了MCP651评估板(部件编号:MCP651EV-VOS),方便设计人员在各种条件下轻松测量MCP651运算放大器的输入失调电压。测得的输入失调电压包括MCP651数据手册中规定的输入失调电压、随电源电压、共模电压、输出电压变化而发生的改变,以及随温度和1/f噪声发生的输入失调电压漂移。该评估板已在www.microchipdirect.com开始供应。

此外,同其他所有Microchip运算放大器一样,FilterLab®模拟滤波软件工具及Mindi™在线模拟器工具也支持MCP65X系列。FilterLab模拟滤波软件工具可于Microchip网页www.microchip.com/filterlab免费下载,它提供了滤波器的完整电路图,并在图中标有各元件的建议取值,还能显示频率响应

Mindi在线模拟器工具也可于www.microchip.com/mindi网页免费下载。这款交互式工具有助设计人员迅速完成电路图,模拟电路,并确定可用于不同有源滤波器、放大器及电源管理应用的无源元件。使用Mindi工具开发的电路还能下载至个人计算机或工作站,且通常可直接导入系统框图。

运算放大器封装及供货情况

MCP651运算放大器备有8引脚SOIC封装。MCP652备有8引脚SOIC封装及3×3 mm DFN封装。而MCP655备有10引脚MSOP封装及3×3 mm DFN封装。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全新领先的32位MCU系列

Microchip  MCU  2013-11-21

BodyCom技术 以人体作为安全低功耗通道

Microchip  BodyCom  2013-05-15

2012年MCU低功耗之王到底花落谁家?

Microchip  MCU  芯片  2012-12-26

太阳能光伏市场:阴霾中透着大未来

Microchip  太阳能  光伏  2012-11-20

Microchip推出70 MIPS dsPIC33E和PIC24E产品系列的新成员

Microchip  PIM  2012-10-25

Intersil推出业内最灵活的运算放大器设计工具

Intersil  运算放大器  2012-04-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