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olmetric评估系统布局设计及发电量的软件工具

Solmetric评估系统布局设计及发电量的软件工具

作者:  时间:2009-05-21 13:45  来源:
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NSM)宣布该公司与专为太阳能发电系统开发新一代测试及测量工具的Solmetric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Solmetric公司已成功开发出一套可以评估太阳能电池板发电量的软件工具,这套工具适用于采用了美国国家半导体SolarMagic 电源优化器的太阳能发电系统。
美国国家半导体的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可有效提高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效率,确保系统的发电量不会受阴影、碎片、电池板失配及老化等问题的影响,从而有效提高系统的发电效率。
太阳能系统安装公司及系统设计工程师可以利用Solmetric公司的SunEye 手持式测量仪器实地测量及评估阴影造成的影响,从而确定采用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后太阳能发电系统效率的改善程度。
这款测量仪还配备一套全新的太阳能电池板布局及发电量评估软件,可以根据有关阴影的测量数据,实时绘制出一份太阳能发电系统设计以供参考。
太阳能系统设计工程师还可以利用这套测量仪器实地测试不同电池板配置的发电量,并评估SolarMagic电源优化器的实际作用。
工程师可以将不同的硬件及屋顶布局加以比较,并在屏幕上显示太阳能电池板上受阴影影响的部分。
这套系统可以估算实际的发电量,令工程师可以在更短时间内完成一款太阳能系统的设计。Solmetric公司已计划推出这套光伏模拟系统的预览版供用户试用。
这套软件从2009年5月下旬开始在 www.solmetric.com 网页供用户下载,试用期为30日。
这套光伏模拟系统的最终版定于2009年8月正式推出,届时所有SolarMagic及Solmetric的客户都可下载使用。

相关推荐

NS新推10款全新SolarMagic IC芯片

NS  SolarMagic  2011-04-22

美国国家半导体与快可光伏公司达成销售协议

分布式最大功率点跟踪系统可提高光伏系统效率

光伏  太阳能  MPPT  SolarMagic  2010-05-14

美国国家半导体WEBENCH积分赢大奖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Brian Halla综论电子技术创新与全球环保运动

2009-11-03

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具有温度管理控制功能的全新高亮度LED驱动器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