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BM 成立越南创新中心,以期促进技术发展

IBM 成立越南创新中心,以期促进技术发展

作者:  时间:2009-05-25 15:55  来源:

IBM (NYSE: IBM) 今天首次在越南开设一家 IBM 创新中心,此举进一步拓展了该公司在发展中国家的业务版图。这个新中心旨在帮助当地社区培养技能和开发新技术,以满足银行、电信、能源及政府行业对数字基础架构项目的需求。

    这个坐落于胡志明市的中心将面向越南、柬埔寨和老挝的企业家、业务合作伙伴、风险投资者和学术界人士举办培训研讨会,并为其提供咨询服务、广泛的技术基础机构以及实践操作指导,以帮助将新技术推向市场。

    作为 IBM 助推越南新兴技术行业发展的工作的一部分,该公司还宣布与著名高校开展新的合作,并使更多人能够获得免费的开发者资源:

    —— 越南胡志明市国家大学下属科技大学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VNU) in Ho Chi Minh City) 将加入 IBM 学术计划,与 IBM 联手新建一个大学云计算中心,并开办云计算课程;

    ——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科技大学 (College of Technology, 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VNU) in Hanoi) 将成立一个服务科学管理与工程 (SSME) 部门,并与 IBM 合作开办课程;

    —— IBM 将推出首个越南语版本的 IBM developerWorks。developerWorks 是全球最大、访问量最高的全球性网站,旨在帮助 IT 专业人员提高技术能力。

    今天的举措是为了应对越南 IT 行业的加速增长。随着越南的互联网使用率迅速攀升,该国 IT 行业的年增长率已超过20%。Vietnam Internet Network Information Center 数据显示,2000年,越南仅有20万人使用互联网,而在2005年至2008年间,该国的互联网用户翻了一倍,如今已有逾2000万越南人使用互联网。

    越南的互联网渗透率位居发展中国家之首。该国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实现工业化的目标,其广泛的互联网使用率将帮助促进新业务的开发,从而将创新带到日臻完善的行业。

    为了把握住这些机遇,越南 IBM 创新中心将提供技术专家和定制化实践操作支持,以便在用户软件技术面市之前对其进行测试和验证。该中心将提供培训和基于开放标准的新兴技术,如云计算、Web 2.0 技术、面向服务架构 (SOA)、服务管理以及具有能源和环境效益的计算设计。

    IBM ISV 和开发商关系部总经理 Jim Corgel 表示:“IBM 不断向全球新兴市场做出重大投资,以期拓展业务,同时帮助当地市场发展 IT 技能和促进创新。凭借这个 IBM 创新中心以及与大学建立的新合作关系,我们能够更好地利用 IBM 的技术资源与专长来推动创新,并提升当地企业和学术机构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

    越南中心是全球不断壮大的 IBM 创新中心网络中的新成员,在此之前,全球有43个 IBM 创新中心。这些创新中心是该公司每年为助力全球10万家业务合作伙伴而进行的10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

    2008年,IBM 创新中心通过研习会、研讨会和咨询活动帮助22000多家业务合作伙伴培养相关技能,以 IBM 的技术开发解决方案,取得了7000多项技术成果。

    今年,IBM 创新中心将举办免费的 IBM 业务合作伙伴发展系列互动研讨会,介绍 IBM 在动态基础架构、云计算和能效方面的领先技术,并详细说明合作伙伴能够如何利用 IBM 现有的资源来最大程度地巩固其与 IBM 之间的合作关系,从而帮助自身缩短产品上市时间、降低开发成本和缩短销售周期。

    位于胡志明市的 UNICOM Software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lexander Grygoruk 表示:“作为 IBM 业务合作伙伴,我们公司能够通过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 IBM 创新中心免费获取深入的技术和咨询专长,并从中受益。该中心使我们能够维持我们卓越的性能优势,降低移植和测试成本,并使我们能够更迅速地推出我们的银行软件。新的越南 IBM 创新中心将提供一流的本地资源,帮助企业获得必要的技术与技能来向该地区引入新的业务与创新。”

    新 IBM 创新中心将进一步巩固 IBM 对越南市场的承诺,也将作为当地技术中心,通过 IBM Vietnam 的 Cloud Lab、银行卓越中心 (Banking Center of Excellence) 和 Technical Exploration Center  将 IBM 在当地的业务合作伙伴联系在一起。

    IBM Vietnam 地区总经理 Vo Tan Long 表示:“作为一个不断发展的国家,越南为当地企业、创业者、学术机构和 IT 专业人士创造了巨大的机会。自2000年以来,IBM 已经在越南等新兴国家推出了十多个 IBM 创新中心,以便推动当地 IT 技术的发展与创新。越南拥有众多优秀人才,而 IBM 致力于为当地技术界的发展提供帮助。”

    新的学术关系和软件开发资源

    今天的声明包括 IBM 分别与河内科技大学以及胡志明市科技大学为了确立新的研究项目和课程而制定的两项相互独立的计划。这些新的研究和课程旨在开发出能够满足未来就业需求的技术和业务技能。

    胡志明科技大学和 IBM 将携手创建一个云计算实验室,从而让该大学能够测试、评估并拓展不同的先进的云计算配置。这将帮助这所大学参与世界级的研究活动,并且让与该地区领先行业之间的合作成为可能。

    这方面的合作将包括借助 IBM 软件和硬件进行的研究,以及与云计算技术有关的教育项目和课程的制定。该大学还将加盟 IBM 学术计划。IBM 学术计划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众多免费的资源,帮助他们制定能够发展面向二十一世纪的技术的课程。

    河内科技大学将与 IBM 携手确立新的课程和研究,关注的焦点为把计算机科学、工程和业务战略到一个学科的 SSME(服务科学、管理与工程)。该大学将成立一个 SSME 部门,重点关注这一新学科领域,培养学生具备业务和技术双重技能,以便随时投身为国家经济增长和创新贡献力量的生力军。

    IBM 正在与20多个越南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帮助培养该国现代化和创新事业需要的大量高技能专业人才。

    IBM 今天还在 developerWorks 推出了越南语资源,让越南 IT 专业人员能够更多地利用软件工具和代码、IT 标准和最佳实践以及技能培训。这些资源可以在 www.ibm.com/developerworks/vn 上找到。

    作为规模最大同时也是访问量最大的全球性技术技能网站,developerWorks 已经被全球数百万开发人员所采用,帮助推进了开放式标准和新兴的技术,并且保证了 IT 企业拥有支持 Java、Linux、XML 和云计算等方面技术投资的工具和技能。

    欲了解关于 IBM Vietnam 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ibm.com/vn[3] 。

    垂询关于 IBM 创新中心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ibm.com/partnerworld/iic[4] 。

    垂询关于 IBM 越南创新中心的详情,请访问:http://www.ibm.com/partnerworld/iic/vietnam.html[5] 。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