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第52届国际微波年会6月在美国波士顿开幕

第52届国际微波年会6月在美国波士顿开幕

作者:  时间:2009-05-25 16:04  来源:

IEEE微波理论与技术协会(MTT-S)的年度会议及展会、国际微波年会(IMS)今年的大会日程已经拟定。IMS 2009会议期间将举办430场技术专题讲座,涉及微波建模、有源器件、无源器件和微波系统四个技术专题。通过30场研讨会,5个短期课程,5场座谈会和1场辩论会,大会将向与会者提供探讨包括无线通信、雷达、射频技术、高频半导体、电磁学、商用和军用射频、微波和毫米波电子等广泛议题的机会。IMS2009是“微波周”的核心活动,将于6月7日至12日在美国波士顿的新波士顿会展中心举行。

IMS 2009技术委员会共收录了430份论文,是从今年45个国家提交的868份论文中筛选出来的,并由一个240名委员组成的志愿审稿委员会进行审稿,其全程接受 IMS 2009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席Mark Gouker和Larry Kushner的监督和领导。

IMS 2009主席、RF Micro Devices波士顿设计中心主任Fred Schindler表示:“今年6月,IMS将邀请上万名射频和微波行业的知名专家、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汇聚到波士顿,参加射频和微波业内规模最大的技术研讨会和展会。今年IMS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的500多个参展商,其中有19个来自中国。由此将为与会者提供更多了解行业最新进展以及与同行、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联系的机会。”

本届大会的亮点包括:
精彩的主题演讲
在本届国际微波年会上,与会者将有机会聆听到大会特邀主讲人、主管诺基亚核心技术研发的副总裁Petteri Alinikula带来的题为“无线领域的开放式创新”的精彩发言。他的主题演讲将在6月8日(星期一)IMS面向产业的欢迎招待晚宴前举行,届时所有IMS与会者都有机会参加。
内容丰富的座谈会
此外,通过安排四场午餐座谈会,IMS 2009还为与会者准备了多个目前在微波与射频领域的热点议题,供大家讨论,其中包括新兴的3D微系统的设计方法和千兆位无线通信链路的未来发展趋势等。为了增加座谈会与听众间的互动性,IMS 还将采用“听众回馈系统(audience response system)”的形式,让听众可以在座谈会进行期间来实时投票,及时反馈其意见。

MicroApps剧场
今年,IMS的展厅中新增了MicroApps剧场,让展会现场变得更加充满活力。与会者能通过多种全新的方式来参加参展商举办的微波应用技术研讨会(MicroApps),同时还将免费获赠一张包含演讲内容详细介绍的光盘。如欲了解MicroApps演讲的完整日程,请参阅IMS 2009《会议日程手册》(Program Book)的第72页。

IMS 2009《会议日程手册》囊括了技术研讨会及其他活动的详细情况,欲知详情,请从 www.ims2009.org处下载。

波士顿展会历史回顾
2009年是IMS大会在波士顿的50周年纪念,50年前,波士顿举办了第一届IMS会议,今年是IMS会议第六次在该市举办。为了纪念这个日子,IMS 2009将举办一场关于波士顿地区微波史的特别会议(会议TH4B),同时还有一个关于IMS历史的特别展览。

相关推荐

IEEE发布802.11aq以太网标准

IEEE  WiFi  2012-05-10

IEEE 802.11标准扩展在多个环境支持无线局域网通信

IEEE  无线  2012-05-10

报告:全力进取,为千兆无线

IMS  无线  2012-02-06

以太网供电(PoE):一种节能的以太网方案

以太网供电  IEEE  2011-09-01

IEEE 802.15.4的CC2530无线数据收发设计

IEEE  无线传感器网络  2011-08-18

IEEE 加快智能电网P2030互操作标准项目的推广

IEEE  P2030  2011-06-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