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CSR首次推出突破性SIRFstarIV定位架构

CSR首次推出突破性SIRFstarIV定位架构

作者:  时间:2009-08-03 09:33  来源:Gump

采用SiRFaware技术,不必消耗额外电量即可保持持续定位

全球领先的GPS定位平台提供商CSR公司,日前推出突破性SiRFstarIVTM定位架构,结合了独特的自助式SiRFawareTM及微电源GPS技术,使消费设备在没有消耗电池和网络辅助的情况下始终保持定位状态。CSR日前还推出了首款基于SiRFstarIV技术的产品——GSD4t接收器。该接收器为用户提供一种高级解决方案,使移动电话和其它受空间和电源限制的设备更强健,以满足用户对实时监控的需求。

CSR总裁Joep van Beurden表示:“能够在与SiRF合并后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推出这样具有重大突破意义的技术,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天的发布进一步强化了我们的GPS产品线和定位技术组合。”
SiRFstarIV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关键是GPS接收器能够始终保持“比热启动更好”的状态。不需要始终保持开启状态,也不必耗费电池电量就可以实现快速定位。到目前为止,为了节约电力,移动设备的设计者们被迫在不使用GPS接收器时将其完全关闭,这就导致了当定位应用需要快速确定新位置时启动迟缓。通过集成多种创新技术,独特的SiRFaware克服了这一障碍而不论有无网络辅助,且仅仅消耗50-500微安培的电流。
“用户希望随处享有稳定的定位服务,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重新编写基于GPS架构的传统规则手册,创造一种新型的、低功耗的方式,在不消耗电池电量、无需网络辅助的情况下,保持持续的定位。” CSR公司 CMO及SiRF创始人Kanwar Chadha表示,“借助SiRFstarIV及我们独特的SiRFaware技术,我们已经开发出一个架构。它在使用智能手机导航时,不仅能够显著改善用户体验,而且能够使用户设备保持持续定位。”
据Chadha分析,人们非常渴望随处使用移动电话和其他移动消费设备来满足对定位功能的需求,这也是我们开发SiRFstarIV架构时考虑的关键问题。因此,SiRFstarIV GPS接收器更加适合那些实际使用这类产品的用户,在基本不影响电池寿命的情况下,通过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随时实现快速定位功能,从而实现更高级别的用户体验。SiRFstarIV独特地融合了高性能、低功耗定位模式,开启了数码相机、摄像机、手持游戏设备,以及在各种便携式消费电子设备中广泛使用GPS技术的先河。
SiRFstarIV架构
SiRFstarIV架构的核心由一个高性能GPS定位引擎、智能化位置传感器接口、适应型微电源管理器和有源干扰抑制器组成。这些设备整合实现:
● 已获业界认同的SiRFstarIII™架构两倍的搜索容量,从而实现更高灵敏度、更短定位时间、更高定位精度
● 先进的微电源管理,集成开关模式控制,以最低能量(50-500 微安培)保持热启动状态
● 智能MEMs传感器支持(用于加速器和其他传感器),以改善定位效果,实现更强的关联性,更加娴熟的能量管理以及更高的室内定位精度
● 先进的DSP技术,可以主动搜索干扰装置,并将其排除,随后再排除相关的设计故障,最大化GPS性能。

SiRFstarIV GSD4t

作为SiRFstarIV架构的首款产品,GSD4t主机平台,专为移动电话和其它对空间及电源敏感的消费设备而设计。GSD4t接收器具有行业领先性能,具备-160 dBm导航,-163 dBm跟踪及对E911和3GPP出色的通过率。在没有网络辅助的条件下,能够完全维持额定的-160dBm捕获灵敏度。GSD4t接收器是低功耗冠军,仅仅需要8毫瓦1Hz的微电流模式即可运行,低于行业基准SiRFstarIII 2.5倍。

SiRFstarIV GSD4t拥有消除有源干扰技术,独立的SAW设计,片上LNA,自动防故障装置I/O,集成转换器,单一供电电压,简易的射频匹配和小尺寸封装等特点。基于这些优点,SiRF的GPS接收器更加便于设计者将其应用到自己的产品中。

“便携式消费产品中的射频干扰,比如来自嵌入式蓝牙、Wi-Fi和移动广播,以及LCD显示屏,都很容易制约GPS的性能。通常在产品即将投入生产时,才会表现出来。这个问题加以时日就可以得到解决。”CSR耳机业务部产品管理总监Dave Huntingford表示,“我们所设计的独特的有源干扰消除技术不仅能够解决这一问题,而且更有利于设计者在开发过程中测量精度,探测干扰信号源。使这些问题在设计阶段得到解决,而不必拖延到后期成本更高的测试阶段。”

采用42脚、0.4毫米间距的晶圆片级芯片规模封装技术(WLCSP),GSD4t具有低集成、低BOM成本以及快速推向市场能力,结合射频接收器、基带、转换器和单芯片上的低电流LDOs,仅需要6-8个外置无源元件、一个单独的SAW,即可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包含转换器部分在内,所占面积不足20平方毫米。

上市与价格
目前,SiRF GSD4t主机GPS接收器现可批量提供样品,10月份拟批量生产。欲知价格信息,请与CSR销售代表联系。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适用于低功耗装置的新款GPS/GLONASS 接收器平台u blox 8

GPS  GLONASS  GNSS  U-BLOX  2016-01-11

u-blox发布整合3D传感器的终极室内/室外定位模块NEO-M8L

GPS  u-blox  GNSS  2014-11-12

u-blox发布全球最小的独立式定位模块EVA-M8M

2014-11-09

u-blox发表业界最小的独立式GNSS模组- EVA-7M

u‑blox  GNSS  EVA-7M  GPS  2013-11-21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市场呼唤智能交通 千亿蛋糕引抢食

智能交通  GPS  2013-10-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