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德鲁让数字网络拥有定位功能

安德鲁让数字网络拥有定位功能

作者:  时间:2009-08-03 16:43  来源:

在迅猛发展的网络时代用于呼叫客户定位的新功能

作为无线通讯系统及其产品的全球领跑者,康普旗下的安德鲁无线解决方案部门推出了新一代可支持通信网络定位功能的解决方案,包括可有效帮助通信运营商提前满足客户各类定位应用的新技术和新方法。

在当前这个网络、设备和客户应用均日新月异的时代,可支持地理定位的新一代安德鲁解决方案能够在帮助运营商提供各类商业和管理应用(如信息、安全和911、112等紧急呼叫)的过程中,显著提高成本效益、网络容量和运算速度。

安德鲁网络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约翰-贝克(John Baker)介绍说:“随着我们客户网络的发展,安德鲁通过新一代定位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支持的各项功能也随之发展。随着IP技术在通信网络中的迅速普及,加之智能手机和先进数据应用在客户中的广泛使用,使得可支持地理定位的网络需求与日俱增。我们相信我们为运营商打造了用于应对他们当前和未来需求的最佳解决方案。”

此类新功能和新技术均将通过一个全新品牌——GeoLENs™(具有地理定位功能的网络解决方案),体现到安德鲁现有的地理定位解决方案当中。

GeoLENs 与下一代网络共发展
    自2001年首次安装E911移动呼叫定位系统以来,安德鲁一直在为无线网络提供具有创新性和可靠性呼叫定位解决方案这一领域保持领先地位。当前的安德鲁GeoLENs是为公共无线网络、有线宽带、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以及企业和政府IP网络定位功能而设计,可将定位设备的相关功能植入网络的一组完整解决方案。安德鲁无线定位系统适用于各类定位技术,包括基于手机,基于网络及两者的混合定位方式,用于满足公共安全和基于商业定位的服务需求。

 为数字无线网络提供的安德鲁全新平台基础架构发布,其各项功能不仅可满足当前的定位要求,而且适用于LTE和WiMAX等下一代网络。不同于上行信号到达时差(用于支持过去语音为中心的网络)等定位方式,采用A-GPS,增强型蜂窝识别(蜂窝小区识别)和距离估算器等多种技术的整合定位解决方案是当前及未来数字网络的必然要求。安德鲁通过为此类定位服务预留未来增长空间,从而提供将此类解决方案与当前和投资商面向未来投资所部属的网络相整合的平台。

    安德鲁的下一代平台在单一平台上减少了容量和界面处理的要求,而此前所需的部署空间为当前的四倍。GeoLENs平台还包括多个新的软件版本,如运营支持软件和应用于E911,E112及各类商业应用的新型定位算法,可支持现有的和下一代SunNetra处理器。

 采用名为多距离估测定位(MREL)的新型创新定位技术,在众多领域满足并超越了上行信号到达时差等其它高精技术的性能指标。正在申请专利的MREL技术将成为那些支持美国E911 Phase II标准要求,提供基于商业定位服务及各类安全应用的移动运营商的理想选择。

贝克解释说:“作为呼叫定位解决方案的全球领跑者,安德鲁在定位技术的研发领域持续加大战略投资,以便为移动运营商和电信运营商创造新的收入来源,解决其用户的需求。随着数字网络的不断发展,无论是对于有线还是无线网络来说,我们相信安德鲁都将是为通信运营商提供可定位网络的最佳选择。”

为无线和有线网络提供的全面定位平台
     通过GeoLENs,安德鲁可将定位技术与无线和有线网络技术相整合,提供一个完善的混合平台。GeoLENs系列由以下部分构成:
 GeoLENs移动定位中心 (MLC)—GeoLENs 移动定位中心能够支持各类无线网络应用的定位功能,如E911和E112,基于商业定位的服务、安全和其它业务。安德鲁的GeoLENs移动定位中心是功能最为丰富的移动定位平台。由于任何单一的无线定位技术都不可能解决所有的定位应用需求,移动定位中心填补了基于定位的服务和定位技术之间的鸿沟,使其具备提供任何或所有无线定位技术的能力。

     GeoLENs 移动定位中心可支持基于手机,基于网络及两者的混合定位技术——可在一个统一平台上同时兼容一项或多项技术,如蜂窝识别、A-GPS、E-CID、业务信道上的U-TDOA、MREL和讯号接收角度(AOA)等。当需求发生变化或市场趋势逐渐清晰时,GeoLENs可为移动运营商提供充足的灵活性,使其能够添加或调整自己的定位系统。当其他厂商仅向运营商提供拥有一至两项定位技术的系统时,安德鲁则可提供一站式的灵活系统,专门为现有的所有应用提供定位功能,处理能力和相关支持,该设计还可充分考虑到面向未来应用。

 GeoLENs定位信息服务器 (LIS) – GeoLENs定位信息服务器可为基于IP的网络提供定位功能,支持各类灵敏的定位应用。GeoLENs定位信息服务器可部署于包括企业,DSL,电缆及其它有线和无线宽带访问方式的接入网络,以便针对接入IP网络的任何设备进行定位。

    贝克称“随着IP网络的日益普及,尤其是在各类企业应用中的普及,面向固定网络的定位和面向移动网络的定位变得同等重要。我们的GeoLENs系统致力于通过其他厂商难以做到的方式,实现既支持运营商又支持企业网络的各种新型应用。”

相关推荐

u-blox收购工业用Wi-Fi IP业者

wi-fi  u-blox  无线通讯  2014-09-15

LED无线通讯技术成科技发展新方向

LED  无线通讯  2013-07-18

LED将支持无线通讯宽带连接

LED  无线通讯  2013-07-17

浅谈介质滤波器应用

无线通讯  滤波器  2012-09-19

联发科技宣布并购Coresonic AB厂商

联发科技  Coresonic  AB  无线通讯  2012-04-11

紧扣行业发展脉搏 联发科技弄潮移动互联时代

联发科技  3G  无线通讯  2011-12-2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