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兴通讯将超阿朗占全球CDMA市场25%

中兴通讯将超阿朗占全球CDMA市场25%

作者:  时间:2009-08-14 09:4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近日,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发布研究报告《全球CDMA市场和供应商竞争力分析》。该报告揭示,截止到2009年第二季度的全球CDMA市场份额(按容量)排名中,阿朗和中兴通讯依次位居第一和第二位,分别是30.1%和25.0%,属于第一集团;处于第二、三集团厂商的份额均未超过20%。Frost&Sullivan预计,2010年中兴通讯将登上CDMA榜首,预计份额达29.3%。

  继2006年到2008年连续3年CDMA基站出货量全球第一后,中兴通讯最新披露,其2009年上半年的CDMA基站出货量超过7.5万台,创历史最高纪录;截止到2009年6月,中兴通讯CDMA基站出货量历史累计高达20万台。

  由于中兴通讯等厂商在CD-MA市场的杰出表现,CDMA市场格局现已呈现三分天下格局。

  几年前CDMA存量市场一直是阿朗等的天下,随着近年中国CD-MA厂商在CDMA新增市场表现抢眼,市场分化明显;特别是中兴通讯在中国和印度等最重要的亚太CDMA市场的高份额,撼动了传统强势CDMA厂商的领导地位。印度和中国用户数超过全球CDMA用户的30%,截至2009年6月底,而中兴通讯在这两个市场的份额分别是35%和41.5%。

  大规模突破美国等高端CD-MA市场是中兴通讯的下一阶段目标。Frost&Sullivan建议,利用中兴通讯在EV-DORev.B的技术优势,抓住CDMA和LTE双模建网的机会点,增强CDMA终端供应。

相关推荐

中兴通讯手机芯片即将通过中国移动认证

中兴通讯  手机芯片  2013-12-20

中国空芯之忧:一年总值超石油

中兴通讯  芯片  2013-09-30

Sprint选择u-blox为首选模组供应商以长期支援CDMA网路部署

Sprint  u-blox  CDMA  3G  2013-04-26

华为中兴两年海外互诉回顾:专利已成重要武器

中兴通讯  LTE  2013-03-20

高通下注中国市场:放下身段进军低端市场

高通  手机  CDMA  2012-12-26

因陷亏损无法自拔 阿朗明年或将裁员万人

阿朗  电信设备  裁员  2012-12-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