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D类放大器大的增长还有待时日

D类放大器大的增长还有待时日

作者:  时间:2009-08-21 09:47  来源:EDN China

    D类放大器目前的主要增长点还是在便携产品上。手机已经开始全面转向D类,在国外品牌手机中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50%。此外,还有大量的应用集中在PSP游戏机或上网本产品上。由于D类放大器具有很高的转换效率,因此,只要在可以接受开关形式的应用中都可以采用D类放大器。现在,在能源转换的逆变器中也用到了D类放大器的原理,说明其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

    目前在手机应用上还可以看到很多AB类放大器,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市场上延续下来的非常低成本的手机已经没有必要去改动PCB板了,能出多少货就出多少货,厂商不会再采用新器件。二是一些手机制造商还要考虑成本,希望尽可能地降低成本。虽然D类放大器和AB类放大器在成本上差距已经很小,但一些AB类放大器供应商有些时候不再追求销售利润,甚至低于成本价去抛售,也造成AB类比D类产品价格低。

    在降低EMI方面,ADI产品采用的调制方式是PDM调制,与传统方式PWM相比,PWM的单一频率冲击比较大,PDM调制使输出尽量平缓,EMI控制得比较好。ADI最新的产品甚至可以把对EMI控制的权力交给客户。如果客户希望EMI降得很低,就可以选择把脉冲的上升沿和下降沿平缓下来。

    在数字D类放大器方面的问题首先是如何保持高效率,其次是关于CODEC的问题。数字D类放大器可以减少一个CODEC,但集成度高了,灵活性也降低了。数字D类放大器还在起步中。我们看到一些客户习惯于采用模拟接口的产品,也有些在市场上领先的客户愿意去做一些新的尝试,但这种尝试不一定被大部分厂商接受。我们认为数字D类放大器在一两年内市场占有率还不会太大,肯定不会是主流,但它确实是一个标志性的产品,给系统设计带来了很多优势。

相关推荐

绝大多数PCB厂商所不知道的秘密

PCB  EMI  2013-08-15

电子电路设计中EMC/EMI的模拟仿真

EMC  EMI  模拟仿真  电路设计  2011-05-25

用隔离变压器降低UPS输出零地电压

UPS  EMI  2011-05-04

磁珠在PCB电路设计中的选用

磁珠  EMI  PCB  2011-03-23

基于软开关技术的PWM变频调速系统

PWM  EMI  软开关  变频调速  2011-03-23

增强高功率D类音频放大器设计中的性能和可靠性

D类放大器  音频  2011-0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