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报告称全球电子阅读器市场规模将破25亿美元

报告称全球电子阅读器市场规模将破25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09-08-24 09:38  来源:新浪
  北京时间8月23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根据NextGen研究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从2008年到2013年,全球电子阅读器市场将保持124%的年复合增长率,并将在2013年底突破25亿美元规模。

  报告称,最初美国在电子阅读器市场一家独大,占八成市场份额,但随着其他国家市场的发展壮大,美国的市场份额将在2013年底缩减至约55%。

  该报告的作者詹姆士·巴而切(James Belcher)说:“电子阅读器厂商必须向爱好者和商旅用户之外的市场拓展”,“数百年来,人们都是阅读纸质的书籍,不用被迫忍受类似唱片产业那样的诸多音乐格式的不断变化。要想让大量读者改变这一阅读习惯,(电子阅读器)必须提供比纸张更舒适的阅读体验。”

  巴而切还认为,电子阅读器制造商还需要考虑用户文化和阅读行为的变迁,例如:

  -读者是需要一个专门用于读书的终端还是一个具有丰富功能的终端?

  -可显示电子书的上网本和手机将如何影响电子阅读器市场?

  -阅读纸质书籍对用户而言是一种偏好还是习惯?

  -电子阅读器制造商是否必须与“代购”作斗争?即要实现全面的市场渗透率,必须争夺对传统书籍并无兴趣的年轻一代读者?

  巴而切说:“上述问题都是公开的,但如果要在最初的成功基础上再进一步,就需要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总有一天,电子纸将变得低廉,可用在各种公告板和户外标识上,潜力将极为巨大。到那时,电子书将成为整个电子纸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相关推荐

数据显示电子书阅读器去年成长140%

电子书阅读器  电子纸  2012-03-05

东丽将量产采用双层CNT透明导电片材用于电子纸

东丽  电子纸  2012-02-20

台湾元太投1.97亿在江苏扬州建电子纸项目

元太  电子纸  2011-11-30

凸版、奇菱研发出黑白+1色电子纸

奇菱  电子纸  2011-11-10

2015年将有近20亿个电子产品出货时搭载WLAN

电子阅读器  WLAN  2011-07-12

索尼开发出可弯曲彩色电子纸

索尼  电子纸  2011-05-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