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数字电源燎原在即 5年后将成主流

数字电源燎原在即 5年后将成主流

作者:  时间:2009-09-03 10:03  来源:互联网

市场研究机构Darnell表示,数字电源管理组件市场将在经历高度成长的同时,面临快速的细分。预计在2009年~2014年,数字电源管理芯片将以平均19.8%的年成长率持续扩张,并在2014年由2009年的50亿颗达到123亿颗,五年内整体成长率约150%。

Darnell 资深分析师Linnea Brush表示,数字电源市场在2005年就已经开始细分,且随着时间推进,程度日益剧烈;在早期,该市场主要是以IC类型来区分,而这些年来快速形成一 个细分程度非常高的市场,从网际网络AC-DC、嵌入式AC-DC电源供应器,到DC-DC模块、嵌入式DC-DC转换器、电信整流器、外接DC-DC转换器、照明镇流器、变频器等。

Brush表示,由于产业界对省电议题的重视,让数字电源管理从原本的高性能应用领域,进军主流市场与应用:「数字控制技术目前已在几乎所有应用领域实现,从医疗电源供应器、固态照明到消费性装置。」

但尽管这些先进的电源管理方案诸如自适应控制器、参数预估等精密的控制算法成本已经越来越低、也更容易建置,但数字电源管理技术何时会成为主流,还是未知数。在此之前,包括可用性、标准化、使用寿命等问题也会浮上台面。

此外工程师的想法也是一个关键,他们仍然认为「数字」这个词,意味着该种方案将会产生较模拟技术更多的额外成本。撇开这些不确定因素,Brush为数字电源技术迈向主流的时程,做了一个范围有点宽的预测:约在2015~2018年。

 

相关推荐

固态照明的进步是标准化必走的过程

固态照明  LED封装  2013-08-12

电源管理芯片市场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复苏

半导体  电源管理  2013-06-26

电源管理IC论英雄 从Altera并购案看成败

Altera  电源管理  2013-06-18

数字电源市场2017年将增三倍达124亿美元

数字电源  电源管理  2013-05-31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