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DC:第二季IBM仍居服务器市场头名位置

IDC:第二季IBM仍居服务器市场头名位置

作者:  时间:2009-09-04 09:39  来源:新浪
  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三公布报告称,服务器行业第二季度再次创下销售新低,但IBM在这一市场上的头名位置有所巩固。

  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IBM在服务器市场上的占有率为34.5%,仍旧占据头名位置;惠普仍位居第二,为28.5%;戴尔名列第三,为12.4%;Sun第四,为10%。

  报告还显示,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二季度营收总额为98亿美元,同比下滑30.1%,创下自IDC从1996年开始编纂这一系列报告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IBM的市场占有率上升,但其营收则继续下滑。IBM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营收33.9亿美元,同比下滑26.3%;惠普营收28亿美元,同比下滑30.4%。

  从操作系统方面看,微软Windows以38.1%的占有率继续占据头名位置,Unix以31.5%位居第二,Linux则小幅增长至13.8%。

  微软Windows服务器第二季度营收37亿美元,同比下滑27.7%;Unix服务器营收为31亿美元,同比下滑30.9%;Linux营收13亿美元,同比下滑28.9%。

  IDC报告指出,整体服务器市场的营收已连续四个季度同比下滑。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