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CL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

TCL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正式投产

作者:  时间:2009-09-17 09:33  来源:互联网

TCL集团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工厂今天在广东惠州建成投产,同时TCL液晶产业园区三期工程也正式奠基开工建设。

  据TCL方面介绍,TCL液晶产业园工程总投资26亿元,分三期建设。其中,投资12亿元,产能为800万套液晶模组的一期工程已于去年12月底投产;而此次投产的整机一体化工厂为其二期工程,顺利奠基开工建设的是TCL液晶产业园三期工程。

  该次投产的TCL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占地约5.37万平方米,目前共投产8条总装线,2009年内将生产整机70万台。2010年初全部建成后,预计15寸至55寸的液晶电视整机的年产量可达300万台,并生产大尺寸LCD部品组件200万套。

  TCL集团称,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可扩大成本降低空间,这将有力提升该公司在液晶电视领域的竞争力,并扩大其液晶电视生产能力,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同时,还将带动周边液晶产业的配套制造与服务,有效推动本地经济发展。

  TCL液晶产业园分为泰科立部品产业园、家网及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工厂三个工业园区。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在500万套以上的液晶电视项目,年产能在800万片以上的液晶电视模组项目,年产能在600万套以上的背光模组以及LED光源等项目、年产能在2000万台以上的DVD生产项目。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指出,整机一体化工厂将与去年建成的液晶模组工厂,以及今年投产的背光模组一起,实现TCL在背光模组、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流程上的全线整合与创新,不仅能大幅降低TCL液晶电视的制造成本,提升综合配套能力,而且能进一步提高TCL对液晶产业链的掌控力,增强TCL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和拓展能力。

  TCL集团除了布局位于惠州的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外,还改建了无锡、成都制造基地,在华南、华东和华西均建成以液晶电视为主的生产基地。

相关推荐

“东东枪” idol X 拆机详解

TCL  idol  2014-01-20

大陆触摸屏产业崛起:产能快速提高

触摸屏  液晶模组  2013-12-17

汰弱留强,LED产业演绎“强者恒强”的故事

TCL  LED  2013-07-24

亚洲电子产业新战局引起业界极大的关注

TCL  面板  2013-05-02

TCL芯片设计基地或落户广东 投资超20亿

TCL  芯片设计  2013-04-22

TCL 20亿芯片设计基地或落户广东

TCL  芯片设计  2013-04-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