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Wi-Fi推动RFIC市场在2013年达到40亿美元

Wi-Fi推动RFIC市场在2013年达到40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09-09-22 09:47  来源:互联网

StrategyAnalytics射频和无线组件(RF&WirelessComponents)市场研究服务发布研究报告称,到2013年Wi-Fi无线电芯片出货量将达到40亿美元规模,大多数用于手机,笔记本,上网本,电信设备,家庭娱乐系统和无线游戏机。尽管存在持续的价格压力,多数据流802.11nMIMO的采用仍将推动Wi-Fi功率放大器模块市场规模在2013年达到2008年的两倍。

StrategyAnalytics射频和无线组件市场研究服务总监ChristopherTaylor认为:"到2010年底,802.11n的出货量将占到所有Wi-Fi系统的一半以上。单数据流802.11n(1×1)芯片组和功率放大器的价格已经下降到与802.11g相当,这促使OEM厂商开始在新产品中快速从之前的802.11g转换到采用802.11n1×1芯片组。    

随着Wi-Fi在新设备和应用中被大量采用,802.11n的多数据流MIMO配置(例如,2×2,3×3和4×4,发送×接收)将迅速增长,以支持更远距离、更快速的文件传送和流媒体业务。StrategyAnalytics预测,考虑到应用中的MIMO流采用率,Wi-Fi功率放大器市场在今后五年将达到近10亿美元的规模。"    

StrategyAnalytics认为,博通很可能继续保持市场第一,但同时也面临着来自其它厂商与日俱增的竞争压力,包括诸如将连接性捆绑到其平台中的蜂窝芯片厂商,以及目标锁定在新兴应用(如Wi-Fi在家庭娱乐中的应用)的专业芯片厂商。在功率放大器(PA)市场,尽管面临来自RFMD、Skyworks、TriQuint以及Anadigics等砷化镓PA模块专业公司不断升温的竞争,SiGe半导体还是确立了其牢固的市场领先地位。

 

相关推荐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u-blox收购Lesswire公司的短距离无线通信模块业务

u-blox  Wi-Fi  2014-12-18

u-blox收购工业用Wi-Fi IP业者

wi-fi  u-blox  无线通讯  2014-09-15

WiFi联盟正式推出802.11ac认证项目

WiFi  802.11ac  2013-06-24

新Wi-Fi:你需要了解的802.11ac

Wi-Fi  802.11ac  2013-06-20

Marvell连续第四年获Wi-Fi联盟表彰

Marvell  Wi-Fi  2013-04-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