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riQuint用一系列高性能产品大力推动网络技术发展

TriQuint用一系列高性能产品大力推动网络技术发展

作者:  时间:2009-10-15 14:09  来源:

全球射频产品的领导厂商和晶圆代工服务的重要供应商 TriQuint 半导体公司(纳斯达克:TQNT)宣布,推出针对有线电视系统、微波射频和光网络的新解决方案,使网络运营商能够更有效和更经济地满足对宽带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TriQuint已在欧洲最大的微波会议和展览European Microwave Week(罗马,9月28日至10月2日)期间展出这些产品。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GaAs和复合半导体技术服务总监Asif Anwar观察到:“网络运营商发现,由于家用和移动数据应用的日渐普及,在无线、光和有线电视网络中的信息流量在快速增加。运营商正在寻找可靠、有效的办法来扩容,同时降低运营成本。那些使用更少能量用于放大和冷却的更绿色、更有效的系统尤其具有吸引力。”“TriQuint基于GaAs的产品具有始终如一的高效率,为很多应用提供了所需的高线性度。这让TriQuint占据先机,充分挖掘点对点无线传输领域和有线基础设施领域的市场,预计到2013年前,这两个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将分别达10%和14%。在此期间,光纤光学IC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应该增加一倍以上,到2013年前,新兴的40Gb/s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将高达78%。”他补充说。

TriQuint的器件使得核心网络基础设施变得更小、更有效率,帮助运营商降低整体系统成本。TriQuint还通过不断扩充的高频和宽带器件产品组合,帮助运营商和制造商达到上述目的。TriQuint近期收购了有线电视(cable TV)和光线到户(FTTH)RFIC的专业厂商TriAccess Technologies。TriAccess提供一系列用于“三重播放”的高线性放大器,其低功耗特性可满足互联网视频语音服务的要求。TriQuint相信,随着有线电视和电信公司竞相增强网络以提供高速多媒体内容的传输,市场对高线性放大器的需求翻了一番。

由TriAccess Technologies开发的TriQuint RFIC产品特别适合基于DOCSIS® 3.0标准的有线电视系统。这些更“绿色”的产品能够将功耗降低多达50%,并将整体的电路板面积削减多达30%。TAT7464、TAT7466、TAT7467和TAT7472为高能效设计提供了一套完整的选项。
TriQuint的TGA2807-SM是另一款符合DOCSIS® 3.0标准的有线电视放大器,能取代两个传统解决方案。TGA2807-SM在工作时的功耗也大幅降低,同时满足DOCSIS®的要求,使运营商可通过有线电视网络提供视频点播、双向数据传输和其他新兴服务。

TriQuint正在用包括TGA4531在内的微波射频回程链路放大器,推动3G/4G无线网络基础设施的发展。这款新放大器能够完成两个窄带器件的工作,用一个器件覆盖重要的17~24GHz频段。TGA4531的高线性度使制造商能够满足复杂的调制要求,同时减少整体的物料数量。

TriQuint的新产品TGA2706-SM能够满足微波射频设计者对更低频率的要求。TGA2706-SM是表面贴装器件,具有高线性度,容易组装,并支持典型3G/4G网络的复杂调制机制。

TriQuint的TGA4943-SL是市场上首款用于40Gb/s(兆比特/秒)系统的表面贴装放大器,能够实现高速光网络。TGA4943-SL的表面贴装不但让组装变得更加简便,而且芯片的功耗只有其他方案的50%,仅为2.1W。

相关推荐

TriQuint与Richardson RFPD合作提供广泛的创新氮化镓产品选择

TriQuint  Richardson RFPD  2012-10-23

TriQuint新型gaas MMIC为KA波段VSAT地面站提供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TriQuint  gaas MMIC  2012-10-21

TriQuint推出用于下一代3G/4G智能手机的集成式多频带多模式功率放大器

TriQuint  智能手机  2012-09-25

TriQuint推出采用CuFlip技术的TRITIUM模块

TriQuint  智能手机  2012-02-27

TriQuint功率放大器模块被中兴手机采用

TriQuint  射频  2011-11-16

TriQuint被《财富》评为全球成长最快前50强

TriQuint  射频技术  2011-10-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