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出资5000万 TCL进军医疗电子产业

出资5000万 TCL进军医疗电子产业

作者:  时间:2009-10-16 09:36  来源:edaw

近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国药恒瑞美联公司原股东正式签署股权受让协议,TCL出资3109万元收购中国医疗器械工业公司等原股东的部分股份,同时增资2122万元,成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占51.8%股份。这标志着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的TCL集团首次在医疗器械领域进行投资,正式进军医疗电子产业。此前,国际消费电子巨头GE、飞利浦、西门子等早已涉足医疗设备市场。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疗电子领域高速增长且投资回报率较高,而且医疗电子领域与TCL多媒体产业具有一定的关联性。TCL可依托其显示技术方面的强大优势进入医疗电子产业,并将现有资源进一步扩大,把医疗电子产业打造成TCL新的业务增长点。TCL近期的目标是扎实做好现有投资项目并初步形成支持未来产业化发展的基础,长期目标是在集团内建立医疗电子的产业化和形成行业内领先优势。”

项目负责人表示,TCL经过三年的扭亏为盈,财务状况稳定,除持续发展核心产业多媒体和通讯业务外,也一直在积极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消费电子行业与医疗器械领域有相关协同性,如消费电子巨头GE、飞利浦、西门子等早已涉足医疗设备市场,并已形成一定的规模。

据欧盟医疗器械委员会统计,2008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总销售额约3360亿美元,近几年增长速度均在10%以上。中国是亚洲乃至世界医疗器械生产大国,是全球医疗器械十大新兴市场之一。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较快,2008年实际医疗器械总消费量为2200亿元,医疗器械产值目标到2010年底将达到3500亿元,“十二五”结束时达到7650亿元,2020年达到15750亿元。平均年增长速度保持在18%-20%左右。

相关推荐

“东东枪” idol X 拆机详解

TCL  idol  2014-01-20

汰弱留强,LED产业演绎“强者恒强”的故事

TCL  LED  2013-07-24

亚洲电子产业新战局引起业界极大的关注

TCL  面板  2013-05-02

TCL芯片设计基地或落户广东 投资超20亿

TCL  芯片设计  2013-04-22

TCL 20亿芯片设计基地或落户广东

TCL  芯片设计  2013-04-19

2月液晶电视产销增速进一步提升

TCL  液晶电视  2013-04-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