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DisplayPort风暴席卷移动PC显示接口市场

DisplayPort风暴席卷移动PC显示接口市场

作者:  时间:2009-10-19 10:59  来源:互联网

市场研究公司In-Stat预计,DisplayPort将在笔记本电脑领域得到大量采用,特别是作为主板与液晶面板之间的内部接口。不过,DisplayPort在液晶显示器上面能否取得成功并没有多少把握,因为液晶显示器商面临向后兼容性问题。

“我们预期在移动PC领域,嵌入式DisplayPort将在未来几年超过DisplayPort端口,这主要是因为前者具有功耗降低的优势,”In-Stat公司的分析师Brian ORourke表示,“它在台式电脑领域的普及会慢一些,因为嵌入式DisplayPort的功耗降低优势对于有线台式机不是特别重要,而且外部DisplayPort端口面临严峻的显示接口竞争。在液晶显示器中,DisplayPort支持直接驱动显示器,这允许消除定标器芯片,并把图形控制转移到PC的CPU或GPU。但是,这意味着显示器在不使用适配器的情况下将不再能显示VGA、DVI和HDMI信号,从而给显示器厂商造成潜在的营销与成本问题。”

In-Stat公司最近进行的研究还得出以下结论:

·2008-2013年支持DisplayPort的设备出货量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将高达194%,尽管2008年的起点很低。

·2010年对于DisplayPort将非常重要,因为届时英特尔和AMD都将公布支持该技术的下一代移动和台式电脑芯片组及平台。

该领域中的半导体和知识产权(IP)竞争者包括:AMD,Analogix Semiconductor,Gennum,IDT,英特尔,Luxtera,MStar Semiconductor,NVIDIA,恩智浦半导体,Parade Technologies,Realtek Semiconductor,意法半导体和德州仪器。

 

相关推荐

我国技术被国外采用 明年开始生产锂电池

锂电池  笔记本电脑  2013-09-10

Alienware笔记本电脑采用Killer Wireless-N 1202

高通  笔记本电脑  2012-05-28

传东芝松下或逐步退出笔记本电脑风扇市场

东芝  笔记本电脑  2012-05-07

联想成都基地建成投产

联想  笔记本电脑  2011-12-20

广达电脑为生产力提高采用锐德对流回流系统

锐德  笔记本电脑  2011-11-19

可重编程的DisplayPort固件

DisplayPort  2011-09-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