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性能数据转换器使多标准、多载波通信系统得以现实

高性能数据转换器使多标准、多载波通信系统得以现实

作者:  时间:2009-10-19 14:20  来源:
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推出一款双通道、1.2GSPS(每秒千兆次采样)、16位的 DAC ( http://www.analog.com/zh/ad9122 ) -- AD9122,这款产品可以支持全球先进多载波无线和宽带通信设备所要求的高数据速率和复杂的调制方案。ABI Research 的调查显示,今年全球在无线基础设施上的投资将达到490亿美元,而亚洲、南美、中东和非洲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市场增长区域。
 
    ADI 公司的 AD9122 DAC (
http://www.analog.com/zh/AD9122 ) 集成片上32位 NCO(数控振荡器),允许 IF(中频)信号灵活布局,以帮助系统性能的优化,并能满足多标准蜂窝基站和其它使用成熟 DPD(数字预失真)技术的应用所要求的高信号带宽。AD9122支持的无线通信标准包括 GSM、WCDMA、TD-SCDMA、CDMA2000、WiMAX 和 LTE。

    ADI 公司的 AD9122双通道 DAC (
http://www.analog.com/DS-ad9122 ) 与 ADL5375正交调制器 ( http://www.analog.com/zh/adl5375 ) 以及 AD9516 14输出时钟发生器 ( http://www.analog.com/zh/ad9516-0 ) 的组合,可以 达到或超过六载波的多载波 GSM 规范对 IMD(交调失真)和 SNR(信噪比)性能要求。ADI 提供一款评估板 ( http://www.analog.com/zh/ad9122 ),完整的实现了这个信号链。其它配套器件包括最近发布的 ADRF6702正交调制器 ( http://www.analog.com/zh/adrf6702 ) 和 ADRF6602 Rx 混频器 ( http://www.analog.com/zh/adrf6602 )。

    AD9122:具有1.2GSPS LVDS 接口的高速双通道 DAC

    AD9122 LVDS(低压差分信号)接口具有8个字深度的 FIFO(先进先出)存储器,支持每个 DAC 最高1.2GSPS 和600MSPS(每秒百万次采样),以支持先进的 DPD 发射器架构,实现高达400MHz 的信号带宽。数据接口支持字、字节和半字节加载,以使客户能在低速率条件下减少输入引脚数,从而缩小电路板尺寸、降低功耗和成本。AD9122内置一个低抖动和低相位噪声的片上 PLL(锁相环)。在150MHz 的 DAC 输出频率、采用片上 PLL 工作时,AD9122可以为单载波 WCDMA 应用提供76dB ACLR(邻信道泄漏比)性能。对于大多数苛刻的无线通信应用,AD9122在使用外部 PLL 的条件下可以实现83dB 的 ACLR 性能。

    高输入数据速率、高 DAC 采样率以及与集成式 NCO 良好的调制,这三者的组合为系统设计师在选择 DAC 输出频率时提供了灵活性,这对于满足四至六载波 GSM 传输规范和其它通信标准来说非常有帮助。

    AD9122包括具有2、4、8三种可选内插因子的集成式内插滤波器,双通道 DAC 还集成了32位 NCO,采用节省面积的72引脚 LFCSP(引线框芯片级封装)封装,尺寸比上一代 DAC 小50%。

相关推荐

概伦电子将展出新一代DFY产品及解决方案

概伦电子  DFY  DAC  2012-03-12

美国国家半导体推出4至20毫安电流环路16位DAC

NS  DAC  2011-08-17

3V DAC在±10V中的应用

DAC  2011-08-03

欧胜推出全新超低功耗数模转换器

欧胜  DAC  WM8918  2011-07-04

采用ADI 20位DAC设计医疗成像系统

DAC  ADI  MRI  2011-06-28

AD采样芯片MAX197的应用电路设计

MAX197  DAC  2011-02-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